2021年3月31日星期三

墨爾本市場正式走出疫情陰霾,房價創下歷史新高!增長還在繼續……

來源:澳洲地產博士

在經歷疫情幾次封城導致房價下滑之後,墨爾本市場正式走出了陰霾,房價創下了歷史新高。並且專家預計,墨爾本房價將會繼續上漲,一個典型的墨爾本房主今年一整年可能可以賺到$70,000澳元。

CoreLogic的最新數據顯示,維州別墅和單元房的中位價在此前的疫情中下跌了6.1%,此後開始回彈,截止今年三月底,房價已經上漲了6.7%,達到了$736,478的中位價,比去年4月的歷史最高價高出了0.2%。

CoreLogic的首席研究官Tim Lawless表示,對墨爾本房價創下歷史新高這一結果他絲毫不感到驚訝,參照悉尼三月份的市場表現,墨爾本的房價還會有進一步上漲。

他預計,2021年墨爾本房價會上漲約10%,按照目前的情況,這一估測甚至是比較保守的,Tim Lawless說道,「如果我的預測正確,一個擁有一套墨爾本中位價左右房產的房主,今年將會在房子上至少賺$70,300澳元」。

Tim Lawless分析,大部分的增長源於對墨爾本較貴城區的需求,這些城區從去年下跌4.2%,逆轉並迅速上漲,光在12月至2月三個月間,房價就上漲了4%。

買家代理Jarrod也預測墨爾本房市的盛況將會一直延續到年底神甚至更久,墨爾本市場目前現在正在企圖彌補去年因為疫情而失去的時間和機會。他說:「我不認為房價短期內會放緩上漲的速度,現在在拍賣上買不到房子的人並不是只有一兩個,是每一場拍賣就有五六個買家痛失機會,一旦買家經歷了三四次的競價失敗后,他們害怕錯過房產的情緒會放大,他們會做出一些妥協,然後用更高的價格去競爭比預期稍差一些的房屋」。

Mount Waverley當地中介Paul表示,在過去的三個月內,他明顯能感受到房價在穩步上漲,因為買家在解封后都沖入了市場。「家庭買家的數量顯著上升,投資者也開始回歸市場,市場的需求量有了飛躍,在我從業的18年間,我還是第一次見到市場火爆到現在這個程度,對於想要買房的買家,我只能建議現在就買,儘早買」。



from 澳洲房產 – 澳洲新聞網 https://ift.tt/39xetOv
via IFTTT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