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31日星期三

3月份全澳房價上漲2.8% 首府城市漲幅今年首次超越鄉鎮市區

來源: Ozhome,文章內容並不代表本網立場和觀點。

根據CoreLogic的數據,隨著悉尼和墨爾本從經濟衰退中全面復甦,三月份全澳房價上漲2.8%,首府城市房價漲幅(2.8%)今年首次超過鄉鎮市區(2.5%)。

CoreLogic研究主管Tim Lawless表示:「這是一種趨勢的逆轉,而且來得非常快,我想這證明了隨著勞動力回到工作崗位,首府城市變得越來越有活力,需求開始往內城區靠近,使得首府城市的表現又開始超越鄉鎮地區了。」

然而,Lawless表示,較大的鄉鎮市區對買家來說仍具有吸引力,中期內仍會有強勁表現。

「我認為那些鄰近首府城市城鐵區域的大型鄉鎮市區還是有一定優勢的,住房需求會不斷轉移到那些可以通勤首府城市城鐵區域的地方。」他說,「住房可負擔性對這些地區來說仍是一個吸引點,這些地區仍受益於通勤需求提升。」

3月份全國房價上漲2.8%為32年來最大漲幅,上漲主因是悉尼在有限的房源下,購買活動加劇所導致。

悉尼3月份房價大漲3.7%,墨爾本增長2.4%。

其餘首府城市房價也有所增漲,布里斯班上漲2.4%,阿德萊德1.5%,珀斯1.8%,霍巴特3.3%,且勘培拉也有2.8%漲幅。

Lawless表示,隨著悉尼及墨爾本房價增漲速度加快,大型首府城市的房價漲幅已經開始超過先前領漲的小城市。

「考慮到悉尼及墨爾本的房價已經相當昂貴,所以我對它們房價漲幅能回到榜首感到驚訝。」

「先前我對市場的看法是,珀斯、布里斯班和阿德萊德的房價表現會持續優於更大的首府城市(悉、墨),因為它們的房價更容易負擔,對投資者來說可能更具吸引力。但目前看來,就悉尼如此驚人的漲幅,已經足以證明我是錯的。」

Lawless表示,比起低利率,買方需求及低存房量間的差距更是助長房價飆升的主因。

「銷售量及新掛牌量正以約1.1比1的速度追蹤,這意味著市場上每新增一個房源,就有1.1間房售出。吸納速度如此快,將使總體存房量維持在低水平。」他說。

 

 

 
「現在人們害怕錯過的情緒十分明顯,這也是導致這種資本收益快速上漲的主因之一。」

目前悉尼獨立屋中位價為1,112,671澳元,自2月以來上漲約5萬澳元,墨爾本獨立屋則上漲2萬澳元,達859,097澳元。今年前三個月,悉尼獨立屋房價已飆升8.2%

3月份悉尼單元房價格成長2.1%,而墨爾本單元房漲幅則為1.7%。全澳獨立屋房價上漲3%,而單元房則有1.9%增長。

雖然獨立屋的表現持續優於單元房,但有跡象表明,高密度住宅已經出現轉折。

「儘管表現不佳,但單元房已經出現轉折,悉尼已連續2個月錄得單元房房價上漲,而墨爾本單元房市場自去年10月以來就持續增長,且近幾個月上漲趨勢加速。」Lawless說。

接下來是什麼?

展望未來,Lawless表示,如此顯著的成長不太可能長時間持續。

「如果資本收益速度能維持在如此高的水平,會令我感到意外,所以我的觀點是,這樣的漲速可能將在2021年底開始放緩,雖然先前我也沒有預料到房價會如此快速地恢復增長。」Lawless說,「我認為住房可負擔性惡化將導致市場內的買家或准買家減少。」

「未來我們可能會看到進一步的證據證明,高風險的房貸變得更受歡迎,這可能會成為APRA(澳洲金融管理局)介入干預的催化劑。從過去的事件中我們知道,APRA介入可能會對市場產生直接的抑制效果。」



from 澳洲房產 – 澳洲新聞網 https://ift.tt/31Fxmu8
via IFTTT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