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9日星期六

央行行長:澳洲經濟明年將恢復"趨勢增長"

作者:Nicole

文/ Jacob Greber and Matthew Cranston

澳央行行長Philip Lowe淡化了進一步降息的可能性,稱明年經濟將恢復"趨勢增長",這將削減失業率並提振工資。

周四,明顯比之前樂觀的Lowe博士在華盛頓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的一個高層論壇上表示,雖然有可能需要再次降息,但“我不認為”會發生。

Lowe 博士說: “大家也許覺得要讓通脹回到目標水平、讓增長回到趨勢水平,我們還有很多工作要做,我認為這樣的假設是不正確的。”

“我認為,我們很有可能在明年看到趨勢增長的回歸,這將是好事。”

Lowe 博士說: “這將有助於降低失業率,並逐步提高工資水平。”

金融市場目前預測, 11月份降息25個基點的可能性只有16%。但在周二時,預測的可能性超過40%。

曾預計11月份會降息的經濟學家現在正在重新評估他們的預測。

AMP Capital的Shane Oliver表示,在Lowe 博士發表上述言論后,不降息的可能性“大幅”上升。

Oliver博士說:“ Lowe的言論為降息前景再潑冷水。”

他說:“我認為Lowe也在努力顯示正面的看法,做好他作為首席啦啦隊長的工作。”

正在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參加年會和20國集團財長會議的澳央行行長,接著列舉了一系列近期的積極進展,包括資源業的反彈、減稅和房地產市場的好轉。

他說:“去年經濟經歷了一段疲軟期,但實際上正在逐步改善。”

他表示,降息“正在發揮作用”。今年,澳央行曾因多次降息引起爭議。

“大宗商品周期目前略有上升趨勢,因此過去六七年一直處於收縮狀態的資源業,現在處於擴張階段。”

“我們已經進行了一些減稅措施,過去一年半一直在下滑的房地產市場現在已經好轉,這將支持家庭消費。”

“所以我認為,我們很有可能在明年看到趨勢增長的回歸,這將是好事。”

這將有助於降低失業率,並逐步提高工資。

Lowe博士還被問及,澳大利亞是否會面臨與大多數其它發達經濟體相同的非常規貨幣政策,比如定量寬鬆和零利率甚至負利率。

“我不會猜測澳大利亞會否推出負利率和量化寬鬆政策,我只是說,負利率在我的國家極不可能發生。”

包括新任財政部秘書Steven Kennedy在內的與會人士還向Lowe追問,當前全球傾向更低利率的趨勢,是否受到匯率戰的推動。

他表示,他不認為全球正在發生的是“競爭性貨幣貶值”,這實際上是金融體系應對全球利率變化的一種方式。”

不過,他也指個別國家希望透過降息來降低本國匯率,可能因此從中受益,例如美國總統特朗普曾多次指責歐洲國家使用這種做法。

他說:“這裡存在貨幣政策有效性的問題,因為貨幣寬鬆政策發揮作用的渠道之一就是匯率。我們都知道這一點。”

“但如果我們同時放鬆貨幣政策,而目前情況基本上就是這樣,對我們所有人都不會產生匯率影響。”

“我們不是與火星進行貿易。我們相互進行貿易,所以我們某種程度上都放寬貨幣政策,希望通過匯率取得成果。如果我們都這樣做,那是行不通的。”

“因此,我們只能通過其它渠道來施行貨幣政策,而這些渠道目前相當有限。”

“這就是為什麼我對放寬貨幣政策以應對我們面臨的全球問題,冒上更高的風險,持懷疑態度的原因。”

“你無法通過調整利率來抵消全球高風險。”

Lowe博士還再次承認,全球央行的貨幣政策正變得越來越低效。

“貨幣寬鬆政策的效果現在顯然已經減少”。

他補充稱,低利率的主要影響是推高了現有資產的價格,而不是鼓勵對“需要的”新資產的投資。

“我承認,我對經濟增長放緩和資產價格上漲並存的前景感到不安。

“通常這兩件事不會同時發生,但這就是我們所看到的。”

“我也承認,我對某些人認為貨幣政策能夠解決我們正在處理的問題感到不安。”

Lowe博士警告稱,如果認為各國央行能夠解決這些問題,那麼失望的可能性就越大。

這種失望的後果是不可預測的,而且可能不利於央行的地位和效力。

Lowe博士表示,作為一個小型開放經濟體,澳大利亞別無選擇,只能 “非常認真地對待全球利率的變化”。

“如果我們選擇忽視這些變化,我們的匯率就會上升。就目前澳大利亞的情況來看,匯率上升對實現通脹目標和全面就業都沒有幫助。”

“我們有浮動匯率,這給了我們一定程度的貨幣獨立性。但我們必須考慮到全球力量的影響。”



from 澳洲房產 – 澳洲新聞網 https://ift.tt/2W2xsbN
via IFTTT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