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8日星期四

低迷見底,樓花銷售也將旺了

來源: 澳房匯,文章內容並不代表本網立場和觀點。


Wendy Mace表示,目前購買優質開發項目的競爭非常激烈。圖: Paul Jeffers

文 / Nila Sweeney


在經歷了持續兩年的低迷之後,有跡象顯示樓花的需求正在回升,所以一些專家認為最糟糕的時期已經成為過去。

墨爾本開發商Lechte Corporation表示,其位於西墨爾本的8層高項目The Marker有186套公寓,其中85%在施工前就已經售出。

墨爾本開發商ID_Land的表現也同樣強勁,上周推出Yarraville Place新項目的首個周末就賣出了逾50%的公寓。

Fortis Development Group的Malvern項目 232 Wattletree在施工前就已售罄。

Wendy Mace是232 Wattletree的買家之一,她指現時購買樓花,尤其是優質的開發項目,競爭非常激烈。

她說:“你必須非常早進入市場才能買到最好位置的公寓,尤其是購買精品開發項目。”

 “我想為我的狗狗買一套地面層的公寓,所以我必須很快做出決定。

 “買家現在都在搶購公寓,因為目前只有很少項目在出售。”


BIS Oxford Economics建築與建設部的首席經濟學家Timothy Hibbert表示,與繁榮期的頂峰相比,現在推出市場的項目減少了。

他說:“一些開發商指銷售有所上升,我並不感到意外。”

 “我們看到了一些坊間跡象顯示對建房用地和樓花公寓的需求在9月季度有所上升,我們認為沒有任何理由不會延續到下個季度。”

“我們認為樓花銷售可能已經見底,並開始改善。不過,需求在2018- 2019年期間大幅下降,所以是從很低的基數回升。”

房地產網站Realestate.com.au的首席經濟學家Nerida Conisbee也認為,樓花項目正開始出現一些好轉的跡象。

她說: “我認為樓花項目最糟糕的時候已經成為過去了。” 

 “來自香港的搜索活動繼續增加,因此,任何擁有吸引香港市場的產品、並積極在那裡營銷的開發商,都應該有好的銷售成績。”
 


 “買家回來了,雖然對樓花項目來說,這還不是很大的增長,但最終會有更大的改善,因為利率很低,房貸審批也在慢慢放寬。”

 “本地投資者並不那麼活躍,但正慢慢回歸,我們從電子郵件的查詢可以證實。”
不過,並非所有人都看好樓花銷售。

SQM Research董事總經理Louis Christopher表示,他不相信樓花公寓已經走出了困境。

他說: “根據澳大利亞統計局公布的建築審批數據,我認為市場氣氛沒有改變。”

“我預計,在一段時間內,買家對樓花的需求仍然疲弱,因為最近房地產行業受到各種引起公眾關注問題的衝擊。”

CoreLogic的研究主管Tim Lawless指出,悉尼和墨爾本的供應過剩可能是令買家感到擔憂的另一個因素。

他說:“我聽說樓花公寓開發項目的銷售顯著放緩,可能就是由這些因素導致。”

悉尼開發商Aoyuan International的開發主管Adrian Liaw認為,市場已經回穩,但復甦之路還很長。

他說:“在過去三個月里,我們看到查詢增加,儘管轉化成銷售還需要時間,但至少詢問的人數上升了。” 

 “這是否意味著這個月樓花銷售將會回升,現在下結論還為時過早。”

 “我認為情況會惡化嗎? 我不認為這會發生。我是否認為從現在開始會有顯著的改善?我也不認為會這樣。我確實認為,樓花銷售要復甦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Hibbert表示,BIS Oxford Economics預計,不會出現像過去兩年那樣的樓花價格大幅下跌,但他認為,銷售增長仍將受到限制。

他說:“建築質量問題,如樓宇外牆和結構問題已經損害了買家對新建築的信心,並可能拖延銷售的復甦。”

 “但目前供應未能配合需求的情況將在未來幾年出現。因此,我們預計市場將承受更大的壓力,並將會推動下一輪上漲。”


更多詳情可參閱:https://ift.tt/2OStijI



from 澳洲房產 – 澳洲新聞網 https://ift.tt/37LsBB7
via IFTTT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