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28日星期日

香港影星吳孟達病逝 周星馳:非常難過 還無法接受

吳孟達(下)與周星馳是多年拍檔。(視頻截圖)

【2021年02月27日】(明德網綜合報道)香港知名影星吳孟達,27日因肝癌救治無效在香港仁安醫院病逝,享年70歲。曾合作近30部影片的周星馳得知消息后表示, 「他是我那麼多年的搭檔和老友,現在我還無法接受」。林志穎也在社群媒體上哀悼他。

綜合港媒報道,吳孟達於2月20日因患肝癌入院,前晚(25日)情況危殆,轉入醫院重症監護室。周六(27日)當天,吳孟達的母親、妻子、子女、弟妹等親友陸續趕赴醫院,陪他走完人生最後一程。

吳孟達生前好友田啟文透露,吳孟達當天中午已進入彌留狀態。田啟文說,他是第一時間知道吳孟達走了,走的時候是很安詳的,睡著覺走的。

老搭檔周星馳得知吳孟達去世消息后,第一時間加以悼念。周星馳表示,雖然一直有在關心吳孟達的病情,但還是非常難過,不捨得。 「他是我那麼多年的搭檔和老友,現在我還無法接受」。據報這次周星馳雖然無法到醫院,但期間也不斷透過好友田啟文更新吳孟達的近況。

周星馳與吳孟達二人曾合作拍攝26部電影,3部電視劇。吳孟達也曾告訴媒體說,「只要我還沒死,周星馳還沒退休,一定有機會再合作!」

吳孟達與周星馳首次在電視劇《射鵰英雄傳》中出現,周在片中跑龍套,飾演一個小兵,吳飾演丐幫彭長老。1989年,兩人正式開始合作,一同出演香港連續劇《他來自江湖》《蓋世豪俠》。隨後二人參與拍攝的諸如《逃學威龍》、《鹿鼎記》、《破壞之王》、《百變星君》、《食神》、《少林足球》《喜劇之王》等無厘頭喜劇經典電影,是兩岸三地幾代人的集體回憶。

此外,曾與吳孟達合作過多部電影的林志穎也在社群媒體上哀悼他。

林志穎表示,「真的好難過,😭達叔一路好走,1992年我的第一部電影『逃學外傳』跟你合作,當時我還是個新人,還常常NG又卡詞,你總是笑笑的跟我說:沒關係沒關係,然後一遍又一遍的陪我拍攝,你是這麼的照顧我,後來又合作了幾部,每次在現場你總是帶給我們這麼多的歡樂,願你在那裡過得更快樂,你放心你永遠都在我們的心中❤」。

並附上二人合作的劇照,讓許多粉絲不勝唏噓。

吳孟達生於福建省廈門市,五歲隨父母及胞弟移居至香港,1974年畢業於無線電視藝員訓練班第3期。曾獲得多屆香港電影金像獎和台灣電影金馬獎最佳男配角提名,並以《天若有情》拿下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配角。

 

WIN/MAC/安卓/iOS高速翻牆:高清視頻秒開,超低延遲
免費PC翻牆、安卓VPN翻牆APP

 



from 情系中華 – 澳洲新聞網 https://ift.tt/3bNZtvY
via IFTTT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