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5日星期五

為什麼現在想買到心儀的房子會這麼難?

來源:澳洲房產大全

儘管許多房產中介和買家中介表示,一些首府城市缺乏房源是導致房價快速上漲的原因之一,但最新數據顯示,澳大利亞首府城市的房源並不嚴重短缺。

相反,由於利率處於歷史低位,現在市場上的買家數量之多,使得買家之間競爭激烈。

SQM Research周二發布的數據顯示,今年1月,全澳新上市房產數量增長4.3%,多數城市均錄得同比增長。

SQM Research董事總經理Louis Christopher表示,首府城市房地產市場的房源短缺,是由於買家需求增加,而不是新上市房產數量大幅下降導致的。

他表示:「這肯定不是我所見過的最緊張的市場,我曾看到過悉尼市場上的待售房產數量比我們今天看到的還要少的場景。

「我認為,我們實際上面對的問題可能是,我們確實有房源,但不足以滿足所有這些新買家的需求。」

與去年1月相比,墨爾本新上市的房屋數量增加了27%。而墨爾本在2020年受到與疫情相關封鎖措施的影響最大。

Domain高級分析師Nicola Powell博士表示,今年1月新上市的房產數量大幅增加,反映了長期封鎖后墨爾本房地產市場中被壓抑的供應,以及賣家信心的強勁回歸。

「我們最終以強勢的市場狀況結束了2020年,我們的首府城市頻頻出現創紀錄的高價格。我認為,這促使了更多的賣家加入此刻利率處於歷史新低,吸引越來越多購房者的市場中來。」

「我認為這種全澳年度的掛牌房產數量提升,反應了我們市場今年的休假可能會較以往有些短。因為我們不能進行國際旅行,甚至還有一些人也不會選擇進行跨州之間的旅行。所以有些人可能會比以往更早的將他們的房子掛牌出售。」Powell補充稱。

Christopher表示,新的掛牌房產上市數據顯示,傳統的新年銷售季比正常情況下更早開始。

「與2020年1月相比,所有城市的新上市房產數量都有了實質性的增長。這一發現與拍賣市場在1月和2月較早開始的情況相符。」

「這是表明經濟活動的好轉程度高於正常水平的又一項指標,且比我們通常看到的更早。所以,以往在澳大利亞國慶日之後,你才會看到房地產市場活躍起來;但是今年,我們看到這種情況在澳大利亞國慶日之前就出現了。」

今年1月,悉尼有8144套新上市房產,比2020年1月的8235套稍有降低;同時,霍巴特在上個月有443套新上市房產,而去年同期有461套。它們也是唯二的兩座新房產掛牌數量沒有上漲的首府城市。

不過,Christopher表示,新房源數量下跌幅度不大,不太可能導致這兩個城市的樓市出現大幅收緊。

「如果你仔細觀察這些數據,就會發現它們與去年這個時候的水平非常相似,」他表示。

悉尼的上市房屋總數同比增長4.5%,墨爾本的上市房屋總數增長21.1%。全國範圍內的上市房屋總數下降10.5%。

儘管悉尼上市房產的整體數量略有上升,但Rose & Jones的買方經紀人Lauren Goudy表示,供應仍十分「緊張」。

「它真的很吃緊,我不認為它會放鬆太多,」她說。

「我認為會有更多的房源進入市場,但即使待售房產數量水平翻倍,這仍然會是個很緊張的市場。」

「我從賣家中介那裡聽到的一個主要問題,就是沒有可供賣家置換的房子。」Goudy表示。「所以儘管他們曾想將自己的房子於今年投入市場,但現在也改變了主意。因為他們並不認為現在有合適的地方讓他們可以搬入。」

「所以很多人決定按兵不動,只是翻新或加建,尋找其他的選擇而不是搬家。」

因此,Goudy表示,她越來越多地為客戶在市場之外尋找合適的房產。

「目前我認為最划算的就是在市場外完成交易,現在發生的事情比以往任何時候都多,因為市場上根本沒有足夠的存貨。」

她補充說:「價格如此瘋狂的原因之一是,目前為掛牌房產的競爭非常激烈,所以你要為任何被拍賣的房產支付絕對的溢價。」

但Powell表示,低利率和政府刺激措施吸引了創紀錄數量的購房者加入市場,而在動蕩的2020年之後,買家的需求與賣家有信心將房屋掛牌出售之間可能存在一定差距。

「我們看到房地產市場克服困難,許多城市的成交記錄在去年創歷史新高。同時,我們也有史上最低的低利率。因此我認為所有這些因素,將有助於繼續將賣方推向市場,並給他們出售房產的信心。」



from 澳洲房產 – 澳洲新聞網 https://ift.tt/3twER3l
via IFTTT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