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日星期一

在澳洲,你真以為房子是越「新」就越好么?

來源:澳洲房產大全

看房子跟看美女是一樣的。如果你見得少,走在京城的三里屯或成都的太古里,看誰都好看,看誰都希望是你媳婦兒。

當然,人生下來對於美好事物就是嚮往的。對男人來講,隨著越來越成熟,遇到的人和事越多,找媳婦不能光看臉這道理,大家早已秒懂,房子也是一個道理。

可新房子就一定是好房子么?

新舊對於任何的房子來講都很重要。只是在澳洲,有些新建的獨立屋,實在是沒有讓人想住進去的衝動,這種感覺我很難用語言說清楚,尤其是中高端的獨立屋。

你根本感受不到那種用心之處,用我自己的話說,這房子是沒有魂的。

可能有些人不在乎,但我覺得無關新舊,一套房子給人的感覺是最重要的。

房子舊一點沒關係,因為舊不代表破,可能只是設計過時了,自己翻翻就好,這種先前的成本隨著年代的累計,也不會有多高。

如果房子很新,但翻的很cheap,這種房子就可悲了。

住不願意,因為無感,再翻呢,成本又很高,畢竟買入價已經包含先前的翻新成本了,所以這種房子是最讓人唏噓的。

這麼多年,我看過太多新房子,翻建得好的,有,但不是特別多。

我有段時間,甚至覺得澳洲人可真是不動腦子,怎麼各個區裡邊翻得都一樣啊,能不能有點創造性!

除了房子新舊之外,還有一點不得不提的是,物業風格,有些房子年代悠久,內部也談不上多摩登多新,但就是讓人很喜歡。

這套房子佔地1000多,沒什麼水景,今年賣了860萬。

而以下兩套房子來自於悉尼不同的區,除了一個向左走,一個向右走,我也懶得去品評什麼漲幅,什麼用料了… …

看到這,有些人會說,各花入各眼,人家就喜歡腰上別著大"H"怎麼了?

的確是這樣。

但我相信:民族的,才是永恆的。?有些事情,往開了說,真和錢沒關係。

不管買什麼投資什麼,品位還是挺重要的,要不然那些有錢人怎麼各種投資名字名畫,我就不信他們都品得來,吹牛逼也得有素材不是?

最後,如果哪位讀者朋友買了上邊的大宅子,算我亂講了啦,您多擔待,住啥不是吃飯,只要您喜歡,這事沒毛病!



from 澳洲房產 – 澳洲新聞網 https://ift.tt/3kRUZrp
via IFTTT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