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日星期三

〖微博談〗金科律玉何精甚,頤使氣指慢寬衣

來源: 博談網

(所有圖片均來自網路)

1. @charon66192915:可能「錯別字」不是,「敏感詞」才是敏感詞吧。本來不想發出來的,現在原po炸號了……

2. @RFA_Chinese:【「人間蒸發」1389天,妻越洋發聲】在中國「709大抓捕」中最後一個被判刑的維權律師王全璋,已經被羈押1389天,多個台灣民間團體聯同立法委員召開記者會,聲援王全璋。王全璋妻子李文足透過影片發聲,指自己至今沒有王全璋的絲毫訊息,連一張照片都沒有,擔心丈夫是否已不在人世。

3. @jtiany1:國家在攢美元。2014年開始我有事沒事到幾大國有銀行營業網點時我都會一本正經咨詢買美元,每年5萬每天1萬說都可以,只要一說現在就買立即就說沒有需要預約,問現在可買多少,答只能買5千,你說5千也行現在就買,工作人員就說幫你問問,一問沒有,讓下次再來…我問了多個銀行很多次,都一樣。你可試試。

4. @vincenttkw:個人覺得這條條例的修改通過基本上已成定局,我不認為香港政府會聽取民意。在他們眼中,老闆的一句話勝過香港民意的一千句話。但是,這並不代表香港人就不抗爭了!哪怕,明知不可為而為之意味著抗爭會失敗!我們要記住,抗爭輸贏是一件事,抗爭與否是另一件事!打輸不可怕,不打才是最可怕的!

5. @GaoFalin:「金科律玉何精甚,頤使氣指慢寬衣」朋友傳來這樣兩句話,包含了四個習總的典故,讓我莞爾。據說國內這些詞都要封殺,不許流傳。其實誰都可能失言,發現錯了,自己找個場合道個歉,或者下級找個機會糾正,誰會揪著不放?管治水平高下之分,讓人詬病之處,其實不在口誤本身,而在出錯以後。

6. @FreeWeibo:「非法上訪」的說法本身已是荒誕,還要搞連坐。在現代文明社會,公然干違背法治精神的事,權力任性可見一斑。敬告始作俑者:在法制和人權被肆意踐踏的群體里,難保哪天你自己也會成為「非法上訪」者!

7. 昆明律師許思龍:為人民服務的公僕好多!

8. @minshengguancha:【疫苗被逮捕】河南籍何方美,被當地批准逮捕。丈夫李新反映,河南輝縣警方口頭通知他,何方美已於4月26日被檢察院批准逮捕了。李新要求警方出具書面文書,警方未予理會,至今李新仍未收到何方美的逮捕通知書。

9. @gaiyuyin:附近有五六個加拿大家庭領養中國女孩,其中兩個有殘疾,她們無一例外得到了最好照顧,都自信陽光優秀。她們隱私也被特別尊重。其成長過程都被記錄下來,但會否公之於眾要到十八歲后自己決定。領養家庭還很努力讓孩子接觸中國文化,過年一定要找我做些活動,可惜我自己無法找到我們文化中特有價值的東西(圖為BBC報道中國棄嬰回國認親的故事)。

10. @wentommy:發蒙識字那會兒,還住教師大院。有位語文老師就跟我說:小濤,你要記到起哈,認字不要認半邊,讀書別忘下半句。引用詩詞歌賦經典,如顧前不顧后,取上不取下,被人揶揄吐槽,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from 情系中華 – 澳洲新聞網 http://bit.ly/2VKSLkF
via IFTTT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