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9日星期三

吳亦凡媽媽也太好看了吧 每個年少成名的人 背後都有一個硬核老媽…

一張經過AI修復的舊照,前兩天美上了微博熱搜。

柳葉眉、櫻桃口,英氣十足,在沒有濾鏡和美顏的年代,堪稱神仙級別的逆天顏值。

而吳亦凡的五官、臉型像極了媽媽,甚至連髮際線都一模一樣,基因完美↓↓

在自媒體世界,吳亦凡以前一直是被嘲的,光在《七十二層奇樓》中freestyle“大碗寬面”又長又寬又大又圓就被嘲了一年多↓↓

但想不到的是,最近他出的新歌《大碗寬面》,就對自己的梗下手,卻收穫一大波好感,歌詞滿滿是中國傳統的親情羈絆。

之前看過一個吳亦凡接受魯豫採訪的視頻,發現他freestyle的人設背後,對親情的看法其實跟我們吃瓜群眾差不多。

他和魯豫聊起媽媽時說:我一直在做的,就是能夠撐起這個家,希望我媽是滿意的。

吳亦凡是長大,從小父母離異,媽媽一個人撫養他。10歲時,他跟著媽媽離開中國,去了。雖然入了加拿大籍,但骨子裡的中國式親情一點沒變。

加拿大的生活是艱辛的,媽媽又望子成龍,免不了時時說教。

男孩子誰都愛的辦法是強行拔網線,兒子憤而離家出走。。。

吳亦凡17歲時,韓國SM娛樂公司到溫哥華招練習生,他當時想,這起碼可以掙脫母親的管制,於是就去了韓國。

19歲時,他和好友Kevin一起,寫下一首給媽媽的歌《Lullaby》,起初裡面的歌詞是這樣的:別告訴我你想要的想做的想說的,我在乎我想要的想做的想得到的,我活著就是為了看看天有多高。。。

媽媽無微不至的關心,自己則反叛和逃避,誰不是在遵循自我和依順長輩的糾結中成長?

長大了離開了媽媽,才更能體會到母愛。

吳亦凡曾說:跟媽媽分開的時候,都是報喜不報憂。她給我說的最多的話就是:兒子,你要是辛苦的話,你隨時回來。沒關係,不管怎麼樣,想回家就回家,任何時候都有家人在後面等你。這句話其實很有分量,雖然我不會真的回去。

在韓國出道第一年,沒賺到大錢,為了節省開支,他連續吃了半年公司提供的簡易便當,然後把全年的積蓄40多萬元,打到媽媽的卡上。

2014年,吳亦凡宣布和SM解約,回國發展,媽媽也來到他身邊,分別7年後母子倆團聚。

他已經長成了一個,但媽媽還會頻繁地“求抱抱”,他笑言雖然對這些舉動偶爾會感到有壓力,但每次出遠門都會抱抱媽媽。

母親節,他會準時為媽媽送祝福↓↓

也會特意去超市購買食材,當一回大廚,給媽媽做一頓好吃的↓↓

就連《Lullaby》的歌詞也改了。

今年4月20日的南京演唱會上,《Lullaby》現場live,歌詞是這樣的:當我翱翔在那天際,你可否覺得我很出息?有太多的話,是否也很難表達,是否你能懂我呀,是否懷念兒時靠在你的身旁。

在守護與獨立的“相愛相殺之痛”這一點上,大部分人無法倖免,區別隻在於程度深淺。

來源:東東與西西



from 情系中華 – 澳洲新聞網 http://bit.ly/2HJx4cE
via IFTTT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