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9日星期三

越來越多年輕人住在家裡 不只是因為房價高!

來源:1688澳州新聞網

據澳洲廣播公司報道,越來越多的澳洲年輕人選擇和父母住在一起,一直到成年早期。而他們之所以做出這樣的選擇,不只是因為房價高而已。

2016年,20歲至24歲的年輕人中,43%都和父母住在一起,而在1981年,和父母住在一起的年輕人比例為36%。25歲至29歲以及30歲至34歲之間仍和父母住在一起的年輕人比例也有所升高。

澳洲家庭研究機構(AIFS)最近對這些數據進行了分析,探究了城市和鄉村、男性和女性以及不同文化背景下的趨勢。

和父母住在一起的年輕人

研究發現,與女性相比,年輕男性待在家裡的可能性更高,特別是在首府城市。而且與生活成本相比,造成這種現象的因素非常多樣。

AIFS總監Anne Hollonds說:「年輕人現在接受教育的時間更長了,而就業也沒有那麼穩定,所以導致收入也不太穩定。我們現在都推遲了與伴侶結合的時間,一般來說,現在的澳洲人要到30歲才會組成自己的家庭。所以,與幾十年前相比,20多歲是一個過渡的時間。」

2016年和父母一起居住的男性和女性

2016年,首府城市50%的年輕男性和43%的年輕女性選擇住在家裡。而次發達地區42%的年輕男性和31%的年輕女性住在家裡。

ABC的很多觀眾也講述了自己的經歷,稱這種城鄉之間的差異有利也有弊。

Skye說:」如果父母家附近與就業或教育機會的話,你就只會待在家裡了。「

Mel也讚同這種說法:」我20歲的女兒出去住已經2年了,但上周又回來了。布里斯班城市生活是非常昂貴的,但我們住在更鄉下的地方,沒有很多工作崗位。「

文化改變了數據

AIFS發現,不同文化背景會影響年輕人住在家裡的可能性。

研究員曲麗霞(Lixia Qu)說:」在那些出生在澳洲的年輕人中,有亞洲、中東、非洲、南歐和東歐血統的年輕人更有可能和父母住在一起,這是與那些有澳洲、歐洲西北部或紐西蘭血統的年輕人相比而發現的。而對出生在海外的年輕人來說,從2001年到2011年,和家長住在一起的比例有所下降,特別是20歲至24歲之間的年輕人。這一趨勢說明了澳洲留學生教育的繁榮,還有很多沒有人陪伴的留學生住在這裡。「很多觀眾的經歷讓人明白,和父母住在一起有時候是沒有選擇的選擇。

家長們這樣說:「我最大的兒子就是一個典型,他幾次想要搬出去,但是不穩定的兼職工作讓這點變得很困難,他進場能找到全職工作,但如果受傷或生病,他就沒有收入了。」————Ozzy

「我的2個孩子已經成年,他們都搬出去然後又回來了,主要是租金和電費比較高。年輕人在租房市場競爭是非常困難的,特別是那些收入不穩定的人。」——Anon

「我的兩個兒子已經25歲和30歲了,他們都被迫搬了回來,直到找到收入不錯的工作為止,其中一個人才剛拿到學位,另一個還在念書,而且已經成了單親爸爸,所以他們要在家住更長時間了。」——Marcus

「我的雙胞胎女兒和我們一起住到了26歲,後來她們一起建了一棟房子。在建新房的時候,我們的大女兒、女婿和外孫和我們一起住了9個月。我們很歡迎他們短暫回來居住,而且他們每周末也會回來。我們也很喜歡大家一起的時光。」——Katie

「我兒子今年24歲了,他去海外待了一年半,現在搬了回來,我們很開心他能在家裡,他會幫助小弟弟,也是家庭的一個積極的成員,我很喜歡一家人在一起。」——Megan

孩子們說什麼:「如果我搬出去,我就要把所有收入花在房租上了,我想攢下首付的錢,我去年畢業之後才開始做全職工作,所以還要努力一段時間。」——Carlina

「我今年27歲了,20歲之後就搬了出去,我偶爾會回家幾個月,我可以自給自足,但是攢錢就有點困難。」——Kara

原文鏈接: 點擊進入



from 澳洲房產 – 澳洲新聞網 http://bit.ly/2Qv4O0a
via IFTTT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