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3日星期一

不結婚老了真的會很慘嗎

來源: 毛利 作者: 毛利

二胎之後,想把所有朋友都拉黑。

生完妹妹后,一個女朋友來家裡看望我,她手腕上一塊閃閃發光的手錶十分吸睛。當時我母親正好在家裡幫忙,女性對亮晶晶的玩意會產生一種天然的吸引,我媽直截了當說:你這表不便宜吧。

朋友很爽快:對啊阿姨,十萬塊呢。

我母親立刻大驚小怪起來:怎麼這麼貴?

朋友很高興地跟她一一介紹,看,這個錶殼是黃金做的,所以還挺沉,表冠上有一顆藍寶石,表面是用深海貝母做的,然後它裏面有五顆不停晃動的鑽石,我這個還好啦,比它貴的表多得多啦。

我媽大開一番眼界,變得若有所思。等朋友走後,她忽然恨恨地說:你也去買一塊表,買塊20萬的。

我抱著執著于吃手的小嬰兒,簡直驚呆了,這是親媽三十多年來第一次鼓勵我進行奢侈消費,以前她總說,買來幹嘛?有什麼用?作孽,瞎浪費錢。這回她看來相當觸動,朋友一身華服戴著小金錶,相比之下我穿著運動裝身材走樣滿臉憔悴,輸得好慘,連親媽都看不下去了,快點買只20萬的表,搶她風頭,壓她排面,造起來啊。

我當即拒絕,媽你忘了,兩個孩子,以後要花錢的地方多得是。

沒過多久,這朋友又來了,這回她又帶來一個振奮人心的消息,她訂了一輛跑車。原來還有點猶豫,跟家裡商量時,她媽脫口而出:那以後還怎麼給你介紹相親對象?朋友一聽,那太好了,要的就是這種效果,以後她再也不用跟月薪一萬的優秀才俊大眼瞪小眼了。

我媽這回倒沒勸我,你也去買一輛!她挺無奈地說,你不能買跑車,沒地方放

不過看得出來,我這朋友正對她衝擊很大,她的世界里沒沒小孩的女人應該活得很焦慮才對,她怎麼可以這麼開心呢?

我在旁邊添油加醋:你看看,人家多快活,我要是沒小孩,我也能這麼快活。

她白我一眼,別瞎說,寶寶不是很可愛嗎?

寶寶當然很可愛,有時我深感自己為人類的繁衍做出了巨大的貢獻,但對自己是不是有點太慘忍了?本來生活也就平淡無奇而已,我這朋友一來我家,它就不僅是平淡無奇,它還那麼地艱苦絕倫,雞飛狗跳,並附帶著一股撲面而來的屎尿屁氣息。

只生一個小孩,勉強還能過上跟單身時差不多的生活,你可以瀟洒地把小孩扔給丈夫,拋夫棄子在外面浪上十天半個月。兩個小孩怎麼辦?有一天晚上我扔下兩個小孩給小陳,自己去小區門口的游泳館鍛煉,遊了三十分鐘起來一看手機,上面有一條小陳發的消息:速回。

把兩個小孩都扔給伴侶,未免太不人道了。不是對伴侶不人道,是對兩個小孩不人道。

也不是每個單身朋友都會買名表跑車,然而沒房沒車的單身人士也沒少給我刺激。一朋友上個月剛去了半個月雲南山寨,這對我倒影響不大。當年單身的時候沒少去雲南,兒子也去過兩次,在蒼山上跑跑跳跳時,還被路過的上海老阿姨稱讚:當地小孩到底爬山厲害啊。

這一波我能勉強忍住,但這朋友從雲南回來后,意猶未盡,說打算六月初去伊犁徒步,正是當地鮮花盛開的時候,她打算加入一隻野奢徒步。有嚮導領隊還有廚師,每天輕裝徒步六小時,三餐由專人準備,露營帳篷兩室一廳,我彷彿都看到了在帳篷里一邊喝著熱茶一邊遙看雪山的美妙場景。白天腳踩鮮花小徑,晚上頭頂漫天繁星,

朋友說心動不心動?

我不心動,心中只有無限的悔恨,為什麼十年前沒去新疆?當年去喀什的機票都買好了,臨時得了一場,從此和大美新疆失之交臂。生了兒子心想等他再扛造一點,我們就去戈壁灘撿石頭。等啊等,等到兒子終於足夠扛造了,吃得比我多跑得比我快,可是我又懷上女兒了,新疆,還得再等七年!

去哪裡玩,價格不是問題。但小孩怎麼辦?是唯一的問題。小的要考慮,腰夠好嗎?能抱著她上山下海嗎?大的要考慮,如果車程很長,在車裡他會不會煩死我?

我的單身朋友輕裝走在天山小徑上,她會不會覺得有點孤獨呢?

不會,她只會覺得,太幸福了,趕緊去刺激下毛老師。

這幾年觀賞絕美風景的機會,可能只有在電視機里。

生完二胎后,我越來越想把這些單身朋友們統統拉黑,她們總在給我展現生活最甜美的一面。

不能名車名表,不能去新疆,那吃吃喝喝總是可以吧?

我助理,一個單身小女孩,最愛吃吃喝喝,整個都是美食九圖,她經常跟我說,老師,某某的菜太好吃了,你來吃呀。

我通常總是那麼地不起勁,再好吃的菜,帶一家人去吃,結局都是一樣的。

首先兒子對美食不感興趣,他只對活的東西感興趣,不管我們在哪裡吃飯,他都像一個火急火燎的趕路人一般,屁股剛坐下來,就站起來說:我要出去看看。

他琢磨捉點什麼都行,什麼都比在餐桌上有意思。

六個月的女兒獨自坐在推車上,一般可以堅持15分鐘,15分鐘後點的菜剛剛上來,她坐不住了,我也坐不住了,趕緊吃趕緊走,吃飯是為了活著!

我助理出門吃東西,只需要考慮好吃嗎?我需要考慮,這家餐廳人多不多,擠不擠,有沒有方便餵奶的地方,好不好停車,適合推嬰兒推車嗎……

前兩天出門吃飯,小陳點了一個鹽水白蝦,一盤蝦上來,旁邊是手舞足蹈要起來的女兒,吃完一碗揚州炒飯的兒子鬧著要出去玩,這時開始加速吃蝦吐蝦殼的小陳就像一個罪人,都什麼時候了還吃蝦!不知道吃蝦很浪費時間嗎?

小陳說這蝦不錯。我拿了一個饅頭,走吧走吧,他倆都坐不住了。

WIN/MAC/安卓/iOS高速翻牆:高清視頻秒開,超低延遲
免費PC翻牆、安卓VPN翻牆APP

可是這種生活怎麼分享給單身的女朋友們?她們只會覺得,你看,我早就勸過你,不要結婚。



from 情系中華 – 澳洲新聞網 https://ift.tt/3nHFm8a
via IFTTT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