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31日星期三

你的手機在監視你,你也可以監視它

來源:

只要你開通了智能,不管你有沒有讓它這麼做,它都可以和各種各樣的公司進行溝通,其中許多公司你都不會知道他們是誰,以及會把你怎麼樣……要解決這個問題的方法是首先我們應該了解自己都被拿走了什麼

你的手機和其他個人電子設備非常了解你。它們知道並且經常分享這些信息,例如你在哪裡、你要去哪裡、你是誰的朋友、你使用什麼、你訪問哪些網站、你多久訪問一次、你給誰發電子郵件、你打電話給誰,等等等等。

所以要問一下,你知道自己的應用程序和設備正在分享哪些關於你的信息嗎?和誰分享?我曾經以為我知道,但現在我不太確定了。

隨著被揭露的信息越來越多地出現,我對自己所知道的——主要是關於我的哪些數據正在被記錄下來,以及我的應用程序和設備正在分享哪些信息——的信心在緩慢但毫無疑問地下降。

隨著越來越懷疑,我決定要確定我的設備實際上向外分享了什麼。不只是覺得這是個不錯的主意,而是真的去了解。所以我想出了一個計劃來尋找答案,並且希望能獲得大家的幫助。

計劃是這樣的

在大約一周的時間裡,我將截取並記錄從我最私人的兩個與連接的設備發送的每一點數據,這兩個設備分別是我的手機和筆記本電腦。它將包括發送給世界各地公司的所有形式的個人信息。

如果你對這事感興趣,你可以閱讀以下關於具體如何操作的技術細節。

最後,我會得到類似這樣的東西。

記錄了數據之後就是仔細研究,看看我能找到什麼。你也將有機會看到其中的一些數據(抱歉,不包括我的銀行密碼)。

為什麼我們要關心這些?

大多數人永遠都看不到他們手機數據被拿走了什麼。要查起來並不容易,因為需要專業軟體和一些技術知識。

於是,很多人只能假裝信任科技公司不會做什麼手腳。

而如今,這種信任越來越多地遭到了被背叛。最近幾年,大大小小的公司一再背叛我們對它們的信任。

你想知道什麼?

在我已經看到的所有設置的數據中,已經有了一些發現。例如,你知道嗎,每次你在 iPhone 上打開 Safari 時,書籤中的任何網站都可以跟蹤它?

儘管這樣做是為了評估我們在、社交媒體和物聯網時代的個人隱私,我還是真的很想與你交流一下。

你想知道什麼?你對你的設備分享關於你的信息有什麼擔心嗎? 我想我會有以下發現:

  • 大量詢問:我想會有大量數據,我認為只有少數的詢問是由我明確提出的。
  • 為主:我認為許多這些詢問的信息將會與 Facebook、Google、Twitter、Apple 和 Microsoft 等大公司分享數據。
  • 無法跟蹤的詢問:也將有大量數據發送給身份更加模糊的公司,其中許多公司可能難以識別。我預計這甚至對我來說也很困難,因為我是與這些數據相關的人。
  • 一些公司會對我的網頁瀏覽習慣有驚人的完整了解

技術細節 如果你是技術控,以下參見如何操作的簡短版本。事實上非常簡單:

  • 創建一個,在整個數據收集期間用它來訪問互聯網。
  • 這個 VPN 將通過運行 MITM 代理的獨立虛擬機路由所有數據,MITM 代理是用於攔截、測試和分析 HTTP 請求的軟體。
  • 幾乎每個請求(包括 HTTPS )的內容和其他請求數據都會被記錄下來。

具體的設置方式在 GitHub 上有更多的細節。如果你真的感興趣,可以自己試試。



from 情系中華 – 澳洲新聞網 https://ift.tt/2OZnnMy
via IFTTT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