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5日星期三

三峽大壩是一顆定時炸彈!

是一顆

朱振和

在《北京之春》2019年7月號上刊登了我的一篇文章《警報!警報!發生變形!》。該文立論的主要依據是,中國著名的混凝土專家劉崇熙教授在三峽工程論證期間,寫了一篇報告,科學地論證了三峽大壩的使用預計50年。該文也談到了三峽工程可能存在質量問題的傳聞,因為沒有更確鑿的證據能證明三峽大壩存在質量問題,所以我還是按照三峽大壩的壽命為50年來考慮問題。

2019年9月13日在網路雜誌《北京之春》的《滾動新聞》欄目刊登了旅居德國的水電專家王維洛的一篇文章《三峽大壩存在的嚴重安全技術問題和產生問題的根本原因》。這是一篇學術性很強的長文,對我這個水利工程的外行來說,沒有能力寫出該文的簡短明白的摘要,只能請對這個問題感興趣的讀者自己去看那篇文章。

我閱讀了該文以後認為,該文科學地論證了三峽大壩確實存在嚴重的安全隱患,這是肯定無疑的。劉崇熙教授預計三峽大壩的使用壽命為50年,是對工程質量完全沒有問題的三峽大壩作出的。如今確知三峽大壩存在嚴重的安全隱患,那麼三峽大壩的壽命應該比50年更短。是多少年呢?是40年?30年?還是20年?我不知道,現在我們誰都不知道,必須對三峽大壩進行全面徹底的科學以後,才能推測三峽大壩的壽命。

王維洛先生的文章揭示了一個非常嚴重的問題:三峽大壩存在嚴重的安全隱患,其壽命可能只有40年、30年,乃至只有20年。三峽大壩建成已經13年了。如果它的壽命是40年,那麼可能在27年後發生潰壩;如果它的壽命是20年,那麼在幾年之內就可能發生潰壩。一旦三峽大壩在毫無防備的情況下突然潰壩,洪水將吞沒千百萬人的生命,這太可怕了!

我把三峽大壩比喻為一顆定時,而且是一顆不知道它被定在什麼時刻“爆炸”的定時炸彈,它可能在大約30年以後“爆炸”,也可能在幾年之內“爆炸”(“爆炸”就是指發生無防備的潰壩)。我們守著這樣一顆不知道什麼時刻“爆炸”的巨型定時炸彈,能過上安心日子嗎?豈不是天天睡不著覺,時時刻刻提心弔膽?所以我在上一篇文章中提出,馬上成立一個由各方面專家組成的三峽大壩獨立監測組,每兩年對三峽大壩進行一次全面徹底的監測。根據監測的結果決定是否需要把監測的頻度增加到每年一次;根據監測的結果制定預防三峽大壩潰壩的適當措施。

三峽大壩的安危關係到千百萬人的生命財產安全,理所當然是中國當前的頭等大事之一,每一個中國人都應該關注這件事。海外的組織、民運人士當然也都應該關注這件事。當前海外的都在關注香港人民“反送中”抗議運動,很多民運組織發表聲明、組織活動,聲援、支持香港人民“反送中”抗議運動。這是應該的,也是必須的。但是還沒有見到有哪個民運組織發表一個關於三峽大壩的聲明。其實,香港人民“反送中”是當前中國的頭等大事,三峽大壩的安危也是頭等大事之一,海外民運組織也應該關注一下。我呼籲海外的民運組織對三峽大壩問題發表聲明,提醒全國人民警惕三峽大壩存在著嚴重的安全隱患,強烈要求中共當局立即成立一個由各方面專家組成的三峽大壩獨立監測組。

當前還存在一個與之相關的非常嚴重的問題,那就是中共當局對全國人民嚴密封鎖關於三峽大壩真實情況的消息,絕大多數中國人誤以為三峽大壩是千年不倒的銅牆鐵壁,中共當局也不採取任何預防三峽大壩潰壩的措施。這種情況如果繼續下去,終有一天三峽大壩會在毫無防備的情況下突然潰壩,這太可怕了!所有海外的民運組織和每一個民運人士應該義不容辭地廣為宣傳三峽大壩的真相,向國內人民傳達三峽大壩的真相,讓越來越多的人了解事實真相。在此基礎上動員全國人民,尤其是三峽水庫下游地區的人民,發動示威、遊行、集會,向中共當局施加壓力,要求立即成立獨立的三峽大壩監測組。為了三峽水庫下游地區千百萬人民的生命安全,我們必須鍥而不捨地去努力,不達目的,誓不罷休!

來源:北京之春



from 情系中華 – 澳洲新聞網 https://ift.tt/2mD4NMI
via IFTTT

1 則留言:

  1. 朋友您好,我叫张玮,我来自香港。我在这里向有需要的人传播好消息。当我妻子离开我去另一个男人时,我很沮丧,因为我因患癌症而破产,被要求停止工作。她带走了我唯一的女儿,所以我唯一的选择就是死去,我试图打电话给她,但是她不理我,我发了短信,突然她回答并告诉我不要再给她打电话或发短信了,所以有一天我联系了我在Facebook上的一个朋友,我向他解释了所有事情,他还告诉我他之前也遇到过同样的问题,他向我介绍了一个叫做osagiede博士的咒语施法者,他给我发送了他的个人电子邮件,我通过[doctorosagiede75@gmail.com]与他联系他很快回答我,我向他解释了我的问题,他告诉我不要担心他已经对这么多人做到了,我是一个从不相信咒语的人,但我愿意尝试一下,他向我保证24小时投下魔咒,还治愈了我的癌症,让我获得了更好的工作,突然他给我寄去了我所患疾病的药物,我服用了仅仅两天,我自由了,第二天我从不相信自己的眼睛,有人敲了敲我的门我没想到那天那天突然有人是我的妻子我哭了起来,我忍不住了,她恳求我,并请求我的原谅。我接到了我工作多年的公司的电话,被提拔为美国百利宫公司的经理,请帮我感谢osagiede医生恢复我丢失的所有东西之前,我会建议需要帮助的任何人,通过他的个人电子邮件[doctorosagiede75@gmail.com]或+2349014523836的whatsapp与osagiede医生联系,谢谢上帝保佑那些花时间阅读此见证的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