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日星期二

餐桌上見人品!父母見我男友的吃相,堅決勸我放棄

餐桌(示意圖:Pexels)
(示意圖:Pexels)

希望之聲2020年8月31日】(編輯:李雪蓮)俗話說:「餐桌上見。」一個人的吃相里,藏著一個人的品性。如何對待食物,如何對待身邊的人,甚至如何使用餐具,都能暴露品格和修養。

乘火車不遠千里來城市裡看我過得怎麼樣,於是我和一起請父母去餐館吃飯。可是吃過這頓飯以後,父母卻堅決勸我放棄現在的男友,因為他在這頓飯上的表現,讓我父母擔心我將來跟著他不會有幸福日子。

在餐桌上我男友只喜歡吃自己喜歡的菜,而不管別人是否喜歡,也不在意我父母的感受。只要是他喜歡的菜,他會吃光了,也不在意別人的注視他的異樣眼光。

其實在大家點菜的時候,他也是盡量都點自己喜歡的菜品,而不是徵求大家一起意見。所以我父母認為他太過於自私自利了,從這件事情我父母認為他做事只想到自己而不的感受。

家庭聚餐(示意圖:Pexels)
家庭聚餐(示意圖:Pexels)

菜擺上桌子,則嫌棄菜不高端,而且男友把他喜歡的菜肴都放在他面前,獨自一人狼吞虎咽,也就是碗里有了,還惦記著鍋里的,雖然他也是不時的客氣的對我父母說:「大家都一起吃啊!大家一起吃啊!」可是的這個樣子,叫我父母怎麼看得下去,就連我都感覺不好意思了。

好不容易就要把這吃飯的時間給熬過去了。最後我父母建議桌上還有這麼多的菜,還沒有好好吃掉,所以父母就想打包回來給我們以後接著吃。

可是我男友卻不樂意了,對我父母說:「都是吃剩下來的菜,帶回去怎麼吃啊?」我父母就說:「這條松花魚只吃了一塊兒,帶回去你們吃吧!」可是我男友卻堅持已見,就是不同意,認為吃過了就不衛生,搞得最後氣氛有點僵。結帳時,男友覺得餐廳不夠高檔,下次要換一家。

就這樣好好的一頓飯,吃得我父母都覺得煩,男朋友自己也不樂意。

事後我父母就勸我,你的男朋友是以自我為中心的人,不是能和你同甘共苦的過苦日子的人。

父母語重心長的對我說:「找男朋友是為了自己未來的幸福生活,為了結婚以後能夠一起過好日子的人,而你找的男朋友卻是自私自利又以自我為中心的人,而且不懂勤儉節約,浪費糧食。人就是賺再多的錢,要是沒有勤儉節約的習慣,到最後也會變窮的。

餐桌上(示意圖:Pexels)
餐桌上(示意圖:Pexels)

人由窮往富好過,由富往貧窮過,日子不好過啊!現在不懂得精打細算,好好把日子過好了,到老了就會追悔莫及啊!」

所以我父母堅決不同意我與男朋友再繼續交往下去,並且對我說:他們吃的鹽比我喝的水多,要是我不聽父母的話,吃虧遲早會在眼前的。所以我最後沒辦法,只好與男朋友分手了。

一個會在飯桌上,對頤指氣使的人,本身的氣度一定好不到哪裡去;

一個在吃飯時,只知道霸著好吃的菜,而從不考慮別人的人,生活中肯定也很利己;

一個轉轉盤時,不知道觀察別人是否使用的人,生活中做人肯定也不太能考慮別人的想法;

所以,在一些比較正式的場合,比如與客戶、或相親的場合,請做一個吃相好看的人。不要讓我們一次不經意間的失禮,影響了別人對我們的看法,也丟失掉可能讓我們的人生更好的機會。

這不僅僅是為了照顧別人的感受,更是為了自己。

本文章或節目經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並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安卓翻牆APPWindows翻牆: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牆服務Just My Socks,不怕被牆

原文鏈接:餐桌上見人品!父母見我男友的吃相,堅決勸我放棄



from 情系中華 – 澳洲新聞網 https://ift.tt/3jCGzdZ
via IFTTT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