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30日星期三

特朗普與拜登首場辯論 激辯新冠疫情時集中提及中國

來源:之音, 文章內容並不代表本網立場。

  • 黎堡
美國與前副總統在2020年9月29日首場辯論中激辯(路透社)

 

華盛頓 — 

在距離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只有5個星期的時候,兩大政黨的候選人舉行了首場面對面辯論。

星期二(2020年9月29日)晚上,在俄亥俄州一所大學舉行的一個半小時辯論中,共和黨候選人、現任總統特朗普與民主黨候選人、前副總統拜登在任命最高法院大法官、健康保險、經濟發展、種族等問題上進行了激辯。在如何應對新冠病毒問題上,兩人集中提到了中國

拜登指責特朗普在突發早期沒有儘力派美國專家前往評估病毒的起源和疫情的發展,反而對處理疫情的方式表示讚許。拜登說,特朗普政府處理這場疫情的方式已經導致美國多達20萬人死於新冠

特朗普反駁說,當他宣布禁止來自中國的旅客進入美國時,他遇到拜登的指責。他說,如果照拜登的做法,死於新冠肺炎的美國人不會是20萬,會是幾百萬。

特朗普在辯論中多次指稱拜登的兒子亨特利用父親的副總統職權從中國謀取了數以百萬美元計的利益。拜登反駁說,這不是事實。

特朗普和拜登答應在11月3日總統大選前一共進行三場辯論。

在星期二首場辯論的最後,主持人問兩位候選人,當選票還在統計當中,你會敦促你的支持者保持冷靜嗎?在選舉結果得到獨立機構的核准前,你保證不會宣布自己當選嗎?

特朗普回答說,如果這是一場公平的選舉,我百分之百答應這麼做,但是如果我看到數以萬計的選票被人操縱的話,我不會答應。

安卓翻牆APPWindows翻牆: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牆服務Just My Socks,不怕被牆

拜登回答說:「我會接受選舉結果,他也會。因為,在所有選票獲得統計后,一旦勝選者被公布,那就是終點。如果勝選者是我,那很好,如果不是我,我會支持選舉結果。」



from 情系中華 – 澳洲新聞網 https://ift.tt/33dcrQW
via IFTTT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