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8日星期日

香港很可能成為壓垮駱駝的稻草!

很可能成為壓垮駱駝的

唐付民

我們知道,8964事件之後,中國)經濟實現了持續“興旺”。進入習時期,面臨“巔峰選擇”:殺富濟貧和對外擴張。事實證明,的“殺富濟貧”(反腐)只是“作秀”,而“對外擴張”卻招來了“貿易戰”。為此,習政府似圖在港台性質上有所收穫,然而“送中條例”卻招來了無休止的反擊,如今雙方都面臨不進則“退”(投降)的境界。儘管歷來以“強勝”自居,但我覺得,面對“香港力量”十有八九是“敗退”。如果把北京政府比作“大象”,美國是“雄獅”,那香港便是“蒼蠅”。很明顯“雄獅”奈何不了“大象”,但“大象”卻踩不死“蒼蠅”!至於十四億中國人則類似“獵狗”,敢於挑戰“雄獅”卻臣服於“大象”,雖然討厭“蒼蠅”卻缺少它的“自由”。

近日,不少人憂慮北京會借“中聯辦和國䘗”事件再現北京六四,我認為幾率很低。一是香港乃國際大都市,加之信息技術的普及與快速,難以實現“封閉施工”。二是北京六四的訴求與今天的訴求具有實質區別,前者僅有少數人存在言論自由(思想自由)和民主憲政訴求,絕大多數民眾只是希望政府廉潔。然而,今天香港民眾絕大多數都是為“言論自由、私產保障、司法公正”而戰。為此,他們會(也值得)用生命去維護,如果北京(中共)政府敢於動用軍隊壓制,必定會面臨不惜生命的持續“驅趕”,最終必定會在國際社會和香港民眾的反制下“敗退”!

雖然香港人民不會懼怕北京(中共)軍隊的鎮壓,但還會面臨其他方式的壓迫,比如限制遊行“時間和空間”,利用“群眾斗群眾”(包括黑勢力),等等。但我相信香港民眾的決心和智慧一定會支持他們突破道道難關,因為他們明白自己是在為“正義”而戰,無所畏懼!如果北京(中共)軍隊進入香港是去維護香港民眾的法制環境(合法遊行),香港民眾無疑會大加讚賞!相反,若是去限制香港民眾的合法抗爭(遊行),則是用北京的“專制”去壓制香港地區的“司法獨立”,香港民眾沒有退路,只能選擇反抗,奮力拼搏,毫無退縮!

我們明白,強大的北京政府要用武力壓制香港,可謂易如反掌!但北京政府的行為是“非正義”的,因此毫無制勝希望!我認為,擺在北京政府面前的選擇既不可能是北京六四的“一刀斷念”,也不可能是“五十年不變”的敷衍搪塞。它只可能是允許香港“自立”(雙普選),或者著手改革“中共中央”(司法獨立)。由於北京政府憂慮香港的“自立”(雙普選),會誘發“多米諾效應”,因而面臨兩難訣擇!而改革“中共中央”(司法獨立),則可防止“骨牌效應”。當然,改革“中共中央”必須以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重生),堅定壓制中共“利益集團”的勢力為主導!這就是說,香港民眾的“退讓”(見好就收)是向邪惡低頭,會喪失長期利益得不償失!而北京政府的“退讓”,則是向正義低頭,順應時代發展!

香港政府(林鄭等官員)的角色讓人唏噓,修定“逃犯條例”不可是非不分、正邪不分!北京(中共)政府明顯是“非法政府”,在沒有提正它的“合法性”(司法獨立)的前提下,任意將香港民眾的“司法權益”轉交北京(中共)政府,是對香港民眾基本權益的出賣!是在用香港民眾的基本權利去換取個人權益,不僅可恥而且可悲!

香港民眾無法指望內地民眾的實體支援,因為內地絕大多數人已被中共利用“控制財產、操控輿論、掌握軍警、左右法律”所訓化和限制。也無法期望國際社會的實物援助,因為“大象”不會重視“雄獅”。據此,只能爭取收穫海內外的“道義”支援!我認為,香港民眾戰勝強大的北京政府的希望只能選擇“以柔克剛”,對待強力的港警或者中共軍隊,絕不可依靠“暴力或武裝”,只能用身體做盾牌,不可讓北京(中共)政府有軍事管制香港的借口!採用“蒼蠅戰大象”的戰術,以游擊戰加持久戰的形式實行“敵進我退、敵疲我打、敵駐我擾、敵退我追”的戰略!另外,對待軍警不能將其視為“你死我活”的敵人,最好是當做應當被自己“訓化”的烈馬!

毫無疑問,“引逃條例”的產生,是香港的自由一定程度影響到了中共的集權統治,侵蝕香港的司法公正(獨立)必然會逐步限制香港民眾的自由與公正,香港民眾無可退讓!但面對強大的“敵人”,只能選用“文明抗爭”的方式持續不斷的戰鬥。以文明方式維護神聖的“法治”是人類社會的最高境界,是正義之舉!北京(中共)政府歷來以“暴力(野蠻)、邪惡、非法”制勝,面對“強敵”,香港民眾只能選擇讓“大象”的武功失效,讓野蠻、邪惡行為爆光的方式。如果香港民眾堅持以文明方式抗爭,讓北京(中共)政府的“武力壓制”失效,一定會迎來最終的勝利!

來源:北京之春



from 情系中華 – 澳洲新聞網 https://ift.tt/32Wl0NP
via IFTTT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