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6日星期三

西澳房產市場高需求狀態會持續?返西澳人群和FIFO工人共同推進西澳房產市場繁榮

《西澳大利亞報》今天披露,一棟位於Floreat的住宅在三個月內價值飆升了近7萬澳元,經紀人將該市部分地段的房價壓力歸因於大批西澳人回到洲內和東海岸工人的返工潮。

來源: 今日珀斯君

珀斯的房地產市場在2021年之前將一直處於高需求狀態,州政府對新冠疫情危機的反應促使外籍人士和州際FIFO員工永久性地將西澳視為家園。

(圖源:The West)

人口統計學家Bernard Salt告訴記者說,珀斯是「目前最合適居住的地方」,這要歸功於西澳對新冠疫情的應對以及鼓勵人們居家辦公的舉措。

他說,這些人現在可以遠程辦公,不需要再長途跋涉。

他說:「現在看來珀斯是個很好的居住和工作的地方。」

「如果知道四五年前的澳洲最後一次房地產繁榮階段,那麼房市現在似乎是朝著過往正確的方向前進。而相關的數據顯示市場強勁情況能持續到2030年。

「目前,這對珀斯房地產市場的信心水平無疑是個好兆頭,我認為珀斯的人會說『買房建房的最佳時候到了』。」

Bernard Salt表示,這就像是一個「大型的社會實驗」,疫情證明了在家工作是可能的。「我認為這是新冠疫情給人們帶來的最大轉變之一,」他說。

「25年來,我一直在研究澳大利亞人在家工作的比例。

「從1996年的人口普查來看,不超過5%的勞動力在家辦公,儘管我們通訊技術取得突破,即使是之前5G技術取得廣泛應用,也沒能改變之前的情況。

「疫情之後,我認為居家辦公的比例不會低於5%。我甚至認為這可能會升到10%或15%的水平。」

轉載聲明:本文為轉載文章,不代表我站觀點,對轉載有異議和刪稿要求請聯絡我們。



from 澳洲房產 – 澳洲新聞網 https://ift.tt/3guJljj
via IFTTT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