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4日星期六

【石濤縱橫】習近平致命弱點金融風險

記者/主持人:

大傢伙看我這期節目的時候,應該川普簽署了對中國的懲罰性關稅,這期稍微提前拍的,應該是簽署了。同時間,昨天在國內傳出消息說,中共突然宣布收繳第四版,就是要往回收,你得換新幣。

這個事是個很特別的事,我原來很小的時候遇到過一次,然後我就查了,1980年是第四版,1999年是第五版,第六版還沒呢。所以在市面上應該基本都是這兩版的人民幣。如果是這兩版的人民幣的話,它的發行量的多少呢,我們就不知道。因為九九年之後發行量大,九九年之前的話,80版的人民幣還有多少在市面上。

這裡面牽扯一個相當大的問題,就是一部分錢應該是在銀行金融系統,但民間,到底在他們家車庫裡存了多少錢?不知道,沒人知道這東西。如果一個在黑龍江哈爾濱還是加木斯把自己的房子賣了,賣完了那個買房子的人,裝修房子的時候,能從夾壁牆裡頭摳出1.4億的話,你說這民間有多少錢?

所以這個問題可就是個問題了,他得一張一張數啊。他當初存錢的時候,往那個車庫裡放錢的時候,他沒分開是80版的還是99版的,這回可來體力活了這個,我沒聽說人民幣有1000塊錢,只有100塊錢的,家裡能夠存個5000萬,你要一張一張挑出來,這絕對是個體力活,得挑完了,只能自個挑,不會讓別人挑的,這是肯定的。如果跟媳婦隔著心眼的,也不能讓媳婦挑。如果挑完了,你有5000萬,你挑出1000萬是80版的話,爺們你怎麼辦吧?這是個事這事。你到銀行換不換新票去?你肯定不能換吧。誰換誰死吧。那你不換你就乾等?你真乾等?這是個事吧?

所以習近平在13歲到14歲的時候,就遭受了的迫害。對他的迫害,一個男孩在那個時候,對他的種種迫害他會記憶猶新,而且深入骨髓的知道它怎麼下的手。

西方媒體很多已經開始講,讚歎他的政治手腕,就是王岐山回歸了,讚歎他的政治手腕。我跟大家說的就是,一路打著紅旗而來,因為沒有任何人相信紅旗,但是他這麼高舉紅旗的話,誰都怕他拿著紅旗的桿「咔」給自己叉死,因為他是利益的,誰都怕死。所以你打著就打著吧,你說我是爺,你是爺爺的爺,沒錯。就是這個,因為整個這個是利益的環境。但他也知道你們這群都是跟我兒媳婦大肚子裝孫子,沒有一個真心眼的。所以你看他開會的時候,他這麼看。他來氣啊,看你跟我全票通過我也來氣,這裡頭估計,參加會的人2970人,估計2968個人都想讓我死。他們給他鼓掌,他看不起他們,所以他故意營造出這個氛圍來。他原來可以低頭,所以有人說他就象當年的雍正皇帝,在他拿不到他想拿到的東西的時候,他可以忍辱負重,當他一旦拿到的時候,不抽死你對不起你,一定給你弄成古巴雪茄。所以這是我們看到的場面。

郭樹清,這是中國大家都承認的金融專家,去新的機構叫保監會跟銀監會成立的保監委員會,叫銀行保險監察委員會。我們知道易剛是央行行長,那是真正貨幣政策的人,劉鶴統領經濟,所以你突然看到三個人都是中國最著名的金融專家,分掌在不同的門類中,而他們上來就先收繳貨幣。

而也就在這個同時,美國開始大規模的懲罰性關稅,600億。中國因經濟而產生的危機,就在現金,所以他在收繳那些貨幣的時候,變相會把那些貨幣,會查收和沒收很多人錢。你拿了1000萬換現金去,問你了,查了,這個錢哪來的?你要跟我講一下啊。這有規矩吧?而在國務院又有金融安全委員會,委員會的頭是劉鶴自己,全是沖著錢去的。所以中國似乎進入了在金融層面正式進入了一次生死搏殺,這種生死搏殺不是人家要打他,而是他自己的經濟狀況走到現在了。

我相信習近平自己也知道,所以他在另外一面也出現了前所未有的掌控:宣傳。

香港零一我們昨天有期節目用了,這期節目還得用它,因為它在講述著文宣系統是怎麼做的。文章題目是這麼說的《中共機構改革方案公布,中宣部、政法委權力大增》。

我們主要跟大家講統了,中宣系統管理新聞出版工作,中宣系統同樣統一管理電影工作。我們知道中宣系統還有它原來的相應的職能部門,而電視台、中央廣播電台和中央國際廣播電台,三個部門合併,叫中國之聲,它有個新的說法,它很多大的機構全都合併了。但它合併的概念都歸中宣部管了。

這個說法就很特別的,所以在它的報導中說,中宣部實權化,直接插手新聞出版業務,出書、出文章、出雜誌所有印刷品都歸它管。新聞出版署可能已經我不知道最後歸在哪兒,應該是歸它,還掛著新聞出版署的牌子,但是歸中宣部直接管。所以中宣部不是單純的黨務機構,它掙錢了開始,它營業了。

而同樣另外一個是電影,中宣部對外掛牌子是國家電影局,而裡頭都歸它管。從發行、行政管理、監製、放映、對電影的審查、大型電影活動都歸中宣部管。

所有人說,那肯定黨管宣傳嘛,都給攏走了,一點自由都沒了。我估計馮小剛老炮,這回成老炮了,長了泡了。這東西都沒了。為什麼?因為這種事情的公布,在不同的媒體中都提到一個很麻煩的事情。

在《紐約時報》直接就講說《中國公布改革方案,加強黨對文化外交等領域控制》。所以它談到的是控制。沒錯,在我眼睛裡的確也是控制,這是沒錯的。為什麼這麼控制?這是一個關鍵。在報導中說是黨在控制,實際是習近平在控制,而中宣系統、文宣系統,是習近平在他過去主政的5年里,都沒有拿過來的東西。

我們原來節目中說了,他在江澤民原來掌控的相應的系統中,文宣系統一根毛都沒被傷害,一直延續過來到今天,一直到開兩會。兩會前2月25號,新華社的英文在Twitter上披露出修憲的消息,明確是跟它打黑手。然後在兩會期間,出現了一個女人,穿紅衣服,遭到白眼事件。她遭完白眼事件時候第二天就說了,我握著習主席的手啊,有著一種觸電的感覺,不可描繪。那個手炸了。

所以我節目中講了,那天晚上如果當看完之後,習近平回家,彭麗媛說,肥皂,敵敵畏我給你準備好了,你先把手給我洗乾淨,洗三遍啊,差一遍我跟你急。肯定得洗手啊。

哪有一個女人敢這麼去在這種硍節上還在這麼挑的,所以在某種程度上,狠啊,真狠啊,那是往死里整啊。破被子,沒里沒面,一點裡面都沒有,但她來自於文宣系統。這個女人在中央電視台橫趟,在香港媒體橫趟,在人民日報橫趟。人民日報怕她怕到什麼份上?當她一出事,人民日報立刻說,人民日報海外版跟她沒關係。你說關你個毛事,你發表聲明啊?怕她。你看看那個女人扭臉能把習近平給挑桿上了。小樣吧,我給你晾成肉乾去。那它是怕。這就是文宣系統。習近平也就干看著,握了我的手,觸了電了,小樣吧,電死你。他沒招兒了。

第三個當習近平修憲通過成為主席之後,在人大會堂採訪,被採訪的人要不然就是嘴不利索,就是兩句話,偉大,他偉大。說了半天,哎呀,就是他就是他。有毛病啊。那採訪的記者也是有毛病。但是我想應該是採訪的記者沒選擇。因為另外一個披露的是個男的,這個男的被採訪的時候,他採訪說著說著他就往前傾。後來那個旁邊曝光的把那手機一擰,那個女的拿個稿,估計老爺們看不清楚,所以眨巴眼看呢。都發生在他眼皮下面。所以整個文宣系統一切都是你不知道什麼是真的,也不知道什麼是假的。當所有人都在造假的時候,這是真的。因為這是真實的生活,這是真實的現狀。

這是習近平面對的中宣系統。所以,在這次改組的時候,他就把所有那些全攏給中宣部了。中宣部誰管?王滬寧。王滬寧只管宣傳,而在今天針對習近平他個人上來把黨壓下去之後,他要保證宣傳系統不能對習近平的做法有半個不字,誰敢再握習大大的手,剁了他的手。就這意思。

而同時間,中國的經濟、金融進入了一種真正的跟美國的面對面,跟自己的面對面。在這種可能大的金融風暴過程中,沒人知道會發生什麼的時候,宣傳極端重要。所以他是一箭又雕了,既對中宣系統的拿權,又對未來環境中將發生很可能極端惡劣的金融事件進行輿論掌控。

共產黨對中國的電影、電視節目和報紙的控制和審查已經很嚴格了,但對娛樂和新聞的控制可能會加強。

就是中國之聲。中國之聲的意思就是中央電視台、廣播電台和國際台合成中國之聲。

按照新方案,黨的中宣部將從政府機構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手裡接過對電影、新聞媒體和出版業的直接控制。實際上,共產黨和直接控制電影製作及外國電影引進之間的薄弱隔斷,已經被廢除了。

我不知道,它是英文翻譯過來的。

方案稱這一變化反映了「電影在宣傳思想和文化娛樂方面的特殊重要作用」。報紙、圖書和雜誌也將直接受中宣部的監管。

這是我們跟大家說的他根本就無力控制,完全是失控的。

中國主要的官方廣播和電視台——既有面向國內的也有面向國外的——將合併成一個單一的企業集團,名為「中國之聲」。合併後的這個國有實體受中宣部的領導。

所以中宣部掙錢了。在我眼睛裡就是一箭雙鵰的作用。他的動作之快,出手之狠,而且他早就準備好了。因為這是21號出來的,20號開會才結束嘛,他21號就出來了。

就象有朋友說那個憲法,修憲是3月11號通過,3月12號最新版的憲法已經出來了。有人說挺絕連班印呢,他連班印他也印不出來啊。後來就查那個書印的時間,3月1號!3月1號就印出來了,大家就嘲笑他,說你這修憲純粹是胡來。對了,他用共產黨的方式跟共產黨的精英們胡來,來來他這一套。他不這麼來,他就做不成。因為沒時間,就這個。你說他應該這個,應該那個。

我在節目中早跟大家講過,正常的社會,是人的,這人的社會中,叫In god we trust。當一個社會裡面95%說自己是猴變的,它一定是,它只能按照高級動物園的規矩,它不能按In god we trust人的理念的環境去做。

所以很多來到海外的人,撒了歡了,他不知道該怎麼撒了,然後,語言不會,能力沒有,什麼都沒有,能憋死他,你信不信?好多老爺們就這麼憋死了。因為他沒有生命理念的基礎,對於這個社會的環境,人的社會環境,他只認為自己很自由,但給了他自由之身一個猴的理念來到人的社會,他就對這個社會糟蹋,所以正常的人就會出現排斥的態度。你正常的人給你關在動物園裡你幹嗎?一個道理。



from 情系中華 – 澳洲新聞網 https://ift.tt/2pCTceF
via IFTTT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