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2日星期三

從1968年北京江湖角度看習近平

從1968年角度看

 

 

畢汝諧

 

 

老哥們:老畢啊,最近你又有什麼獨出心裁的觀點嗎。

我:有。我想向世人奉獻一種全新的政治觀點: 從1968年北京江湖角度看習近平,習近平雄踞中南海系美國之福中國之禍!我們研究黃河長江都是從它的源頭開始,從它最初形成的水滴開始,如何匯成小溪,然後變成小河大河,最後形成長江黃河那種無以倫比的宏偉氣派;我們研究龐然大物習近平也應該這樣,而現在人們對習近平的公式化的研究,通常是從習仲勛說起,然後跳過習近平的童年時代,直接從梁家河起步了解和研究習近平,這是不妥當的。正確的做法是從1968年北京江湖開始,我們小時候都看過肖三寫的那本同志的青少年時代,還看過蘇聯老大哥編的一大堆基洛夫的青少年時代、加里寧的青少年時代等等;如果要寫習近平同志的青少年時代,至少要從1968年北京江湖寫起,看看習近平同志是怎樣從一個候補北京玩主,一步一個腳印,變成第一人、世界第二人。

老哥們:北京玩主這個詞,最早大家都是從王朔小說里看到的。

我:王朔小說里是頑主,頑固的頑,主任的主,其實這是不對的。王朔弄錯了,王朔是1958年生人,1968年才10歲,根本沒有資格涉足1968北京江湖,王朔僅僅依靠道聽途說就閉門造車寫小說,以至於以訛傳訛;那個時候,在1968年北京江湖,陌生男孩一見面,互相別苗頭探問對方你在哪兒玩啊,意思就是你在哪一帶鬼混啊;所以玩是一個動詞,而王朔小說里頑主是頑固的頑,頑成了一個形容詞,不對頭。

老哥們:王朔寫過小說陽光燦爛的日子,還被姜文拍成電影呢。

我:哎喲喲,王朔小說寫的不是1968年北京江湖,而是九一三事件以後的北京了;1968年北京江湖是非常血腥殘酷的,是黑雲壓城城欲摧的日子!毛澤東的老師革命老人徐特立年輕時曾經寫過這樣一首

打油詩:為善既無善報,為惡又無惡報,何必安分守己,不做土匪強盜?這正是1968年北京江湖的真實寫照!文革大亂,江青號召徹底砸爛公檢法,世道亂七八糟,善惡顛倒,是非不分;幹部子弟不僅受到打壓,很多人甚至連吃飯都成問題!現在中國年輕人躺平還可以啃老,而1968年,很多幹部子弟的父母都進了牛棚監獄,生死不明,孩子們領不到基本生活費,想啃老也沒辦法啃老,只能自己跑到大街上去找飯轍,當土匪強盜是一種很正常的應激反應!之所以說習近平是候補玩主,是因為有證據顯示習近平曾經隨大流於1968年北京江湖鬼混,但是沒有證據顯示他干過打群架之外的各種各樣拆爛污的事情,同時也沒有證據表明他在1968年自外于北京江湖,待在家裡埋頭苦讀。官修習近平履歷以他16歲插隊為進入社會的起點;太平年景,16歲的男孩女孩還是很單純的;從家門到學校,從學校到家門,沒有什麼社會生活經驗,就像毛主席說的那樣一張白紙,沒有負擔,好寫最新最美的文字,好畫最新最美的圖畫;然而,習近平15歲即出入於1968年北京江湖,這是一個大染缸,任何一塊白布扔進去再拿出來,都不復是白布!19 68年北京江湖的殘酷邏輯和生存法則訓誡少年習近平,社會等同於叢林,而人與人則等同於狼與狼!現在北京官方以及海外對於習近平的研究是多角度的,例如習近平外交思想習近平經濟思想習近平文藝思想習近平統治術等等,但是,研究任何一種習近平思想,都應該以1968年北京江湖為起點,而不是以1969年的梁家河為起點。我們不能被北京官方牽著鼻子走。

老哥們:精彩!獨出心裁!習近平在1968年北京江湖是怎麼回事呢。

我:實事求是地說,少年習近平只不過是1968年北京江湖的候補玩主,不足掛齒的掃邊角色;1968年北京江湖,滿大街都是勇於為惡的男孩女孩,多如過江之鯽;您好歹得有一點過人之處、與眾不同之處才能在江湖上留下名字;

而少年習近平太過平庸,除了少數親友,沒有誰知道習近平這個人,1968年北京江湖沒有任何關於習近平的或流芳或遺臭的傳說。按理說,作為垮台大人物習仲勛的子嗣,少年習近平在北京江湖上是很容易出名的;舉個例子:我當年的狐朋狗友,有一位高燕生是垮台大人物高崗的遺腹子,高崗自殺【相關閱讀:安樂死根本安樂不了,別宣傳了】的時候,他還在母親肚子里;這是個高高瘦瘦、臉色蒼白的小學五年級學生,整天價鞍前馬後跟著我們這些中學生鬼混,高燕生於是在北京江湖上為人所知;而當時我們從來沒有聽說過、談論過習近平這個名字。倒是習近平的老初一的姐姐習安安小有名氣。當年外語學院附中有四個高幹家庭出身的女生,號稱四小姐,但是習安安被排除在外;我曾經為之鳴不平說習安安是貴人子弟,那些女生卻嗤之以鼻:習安安算什麼貴人子弟,習仲勛在河南當個基層幹部,各方面都被人看不起。

老哥們:誰能想到,幾十年以後,整個中國都姓習呀。

我:1968年北京江湖有這樣兩條不成文的潛規則,一是文化革命以後學壞的孩子看不起文化革命以前學壞的孩子,二是文化革命以後被打倒的幹部的子弟看不起文革以前被打倒的幹部的子弟。習近平父親習仲勛1962年被毛主席打倒,這是屈指可數的欽犯!而普通當權派只不過是被本單位造反派打倒,處境與習仲勛有天壤之別!還有一層原因就是金錢,北京人講話人奔有錢的,狗咬挎籃的;即便是革命口號喊得震天響的文革年代,有錢沒錢也差得很遠。按照1968年北京江湖的黑話,錢被說成是葉子,缺錢就說葉子不活;而葉子又分成死葉子和活葉子,死葉子是指從父母那裡得來的合法的錢,而活葉子是指用非法手段搞來的錢。可以判定,少年習近平死葉子活葉子兩皆缺乏,因此不會有人看得起他。少年習近平就在這種備受歧視的環境里愁苦度日。心理學教科書告訴我們,童年經歷對人們的性格、情緒和行為有很大的影響;在童年時期,人們所接受的愛恨可以塑造其個性,影響其對自己及他人的看法;而童年時期的壓抑、孤獨和痛苦,則可能導致其成年後的自卑、孤獨和焦慮。 少年時期無論身體、認知、心理等方面都處於快速發展的階段;文革動亂的社會環境、黑幫家庭出身、失學失業的窘境諸多因素,塑造了少年習近平的人格,也影響了他的處世態度、意志特徵、能力特徵。

老哥們:好像也只有你敢說這個話。

我:哼哼,1968年北京江湖的過來人知者不言,言者不知;唯有我身兼知者言者,我不能不說話! 我們的研究不能被北京當局牽著鼻子走,北京當局僅僅公布想讓你知道的關於習近平的事,誘導你跟著當局走;北京當局不想讓你知道的關於習近平的事,你永遠看不到。這就是海外所有研究評論習近平的一個根本的弱點;我這裏只說海外沒有說海內,是因為國內沒有人敢於對習近平的老底子評頭品足,除非他不要腦袋了!

  在1968年北京江湖,貿然地不知深淺地打出一桿大旗,卻又沒有相應的實力,那是非常危險的!我有個朋友是中央組織部的子弟,他心血來潮說現在北京已經有很多罈子了,比如萬壽路罈子北京站罈子等等,我想叫——瓮!你聽聽,瓮一下子就比所有罈子都大都厲害!他果然不知好歹,打出瓮的旗號;但是,他卻沒有與瓮相稱的實力和人馬,結果招來四面八方的打擊,他扛不住了,這個瓮也就土崩瓦解了!這個哥們稱瓮美夢失敗,馬上依照江湖規矩,從老太爺變成三孫子,夾著尾巴,服服帖帖!習近平所謂一帶一路、人類命運共同體、東升西降、去美元化等等也是這樣,瓮字旗號很大,但是同樣沒有相稱的實力作為支撐,結果瓮的大場面反而造成自己進退維谷的被動局面。而當習近平碰壁之後,很快就會軟下來,規規矩矩地遵守美國領導的國際秩序。

老哥們:幾乎所有海外中國問題專家都認為,習近平是一個非常危險的人物。

我:那是因為他們根本不懂1968年北京江湖的路數;習近平是銀樣鑞槍頭,色厲內荏,一點也不危險!在我看來,習近平是一個缺乏憂鬱氣質的優柔寡斷的哈姆雷特;不妨設想這樣一個場面:習近平的巨手擺放在武統台灣的虎符上,甚至是擺放在核按鈕上,他會怎麼做呢?以習近平這種候補玩主的性格,他只會將雙手一動不動地擺在虎符和核按鈕上,像哈姆雷特那樣猶豫不決——按還是不按,這是一個問題;等習近平想明白,要等到猴年馬月,黃瓜菜早就涼了!1968年北京江湖,有一張照片流傳遐邇,北大附中老紅衛兵宮小吉獰笑著把地球儀摟在懷裡,其實這就代表著整整一代有賊心沒賊膽的老紅衛兵對於世界革命的看法,少年習近平也不能免俗。 當習近平上嘴皮一碰下嘴皮,說出人類命運共同體、東升西降這種劃時代的戰略判斷的時候,他可曾做過相應的深入調查研究和分析?沒有,根本沒有!多麼輕浮草率,這就是典型的1968年北京江湖的輕浮草率!如果說,1968年北京江湖的草率輕浮必將造成打群架失敗的可怕後果,那麼,中南海霸主習近平的草率輕浮將造成什麼後果呢?不堪設想! 

老哥們:你再說說1968年北京江湖的那些事,說說少年習近平。

我:作為1968年北京江湖的餘孽,我素來不喜歡在背後議論別人,特別不喜歡真名實姓地揭人老底,現在為了深入探討中國元首習近平的底蘊,也顧不了許多了,請老哥們老姐們多多包涵吧。在1968年北京江湖,小學六年級學生與老初一學生之間有一條楚河漢界,就像老高三學生與大一學生之間有一條楚河漢界;小學六年級學生除非有特別突出的長處,否則不可能於1968年北京江湖顯露頭角。從1968年北京江湖的角度看習近平,我們至少可以得出這樣的結論:少年習近平只不過是一個無足輕重的候補玩主,少年習近平的生命張力以及社會活動能力兩皆平平,在當時並不突出。常言道不怕不識貨,只怕貨比貨。拿我的老哥們老姐們玲對比一下習近平,高下立見。薛蠻子也是1953年生人,小學六年級學生,與習近平相仿;薛蠻子在文革期間沒有干過拍婆子打群架等等各種各樣拆爛污的事情,他就是埋頭在家裡讀書。但是薛蠻子膽大包天,一口一個毛澤東毛澤東,就像是在朱洪武年代,敢於直呼朱元璋的大名,這是殺頭之罪!薛蠻子因蔑視毛澤東在1968年北京江湖上闖出了名號;那時候我提出過一個嚇人的觀點科學共產主義理論是偽科學,也很反動;因此我與薛蠻子一見如故,彼此彼此,都是反動派嘛。文革期間,薛蠻子只是思想反動而沒有在大街上鬼混,所以薛蠻子不能算是北京玩主或者候補玩主。  

老哥們:現在薛蠻子大名鼎鼎。

我:建築工業部大院有個女孩子劉巧玲也是1953年生人,小學六年級學生,與習近平同齡。她長得人高馬大,可以坦然地冒充女一中老初一學生闖江湖;劉巧玲膽大手黑,敢於用自行車的彈簧鎖瘋狂抽打男孩女孩,滿嘴江湖黑話,在北京城名噪一時。劉巧玲15歲生日那一天,北京各路老紅衛兵齊聚萃華樓飯莊,大擺宴席,為劉巧玲慶祝生日;每個參加者交5塊錢,不少人是偷了軍大衣盜賣將校靴等等用不正當手段交付餐費。這是1968年北京江湖最早的AA制宴會。三十年河東三十年河西,現如今紅二代老紅衛兵已經合法地接管了萃華樓飯莊,董事長董事是他們,總經理經理也是他們;我覺得歷史的一幕在今天又重現了,1968年那些歡宴者作為紅二代,趾高氣揚地走上中國政治舞台,他們已經從竊鉤者變成竊國者了!他們再也用不著打著為小壽婆祝壽的幌子舉行宴會,一年365天,每天都是好日子,每天都可以大張華筵;他們再也用不著採用鼠竊狗偷的下三濫手段支付餐費,而是堂哉皇哉地圍坐在中國大餐桌,合法地分割分享民脂民膏。

老哥們:深刻!精闢!他們已經從竊鉤者變成竊國者了!

我:1968年秋天,劉巧玲和我都被關進了景山學校的牛棚,成為難友。

老哥們:劉巧玲現在幹什麼?

我:不清楚。出國前聽了一耳朵,說劉巧玲是解放軍的小軍官。現在網上有很多劉巧玲,卻都不是老姐們劉巧玲。

老哥們:畢汝諧,你在1968年北京江湖是怎麼回事啊。

我:當年我相貌出眾,順利成章地成為全北京公認的拍婆子大師;我熱情奔放,不畏人言,很快就有了拍婆子極魯的江湖名聲。後來我痛定思痛,把1968年北京江湖那些特殊的人生體驗加以提煉,寫成中篇小說九級浪,誤打誤撞成為文革批判現實主義第一人,一舉進入中國文學史。因此,我很慶幸1968年北京江湖那一段荒誕離奇的人生經歷,金不換!哦,我們不妨設想這樣一個場景:置身於1968年北京江湖,少年習近平文不如薛蠻子,武不如劉巧玲,貌不如畢汝諧;這位15歲的小學六年級學生沒啥本事,默默無聞,眼巴巴地望著萃華樓大宴席,那裡酒肉豐足,但是沒有屬於習近平的一副碗筷;滿大街飄來飄去青春飛揚的婆子,但是沒有一人與習近平有所交集;這是一個暴力至上的亂世,誰拳頭大誰說了算!而少年習近平沒有頭腦沒有拳頭沒有相貌沒有葉子,什麼也沒有,只能乖乖服從殘酷命運的擺布。歷史上無數事例表明,一個大人物年輕時的落魄狀態,將深刻影響其漫長的一生!1968年北京江湖的失意日子,深刻影響了候補玩主習近平的一生,這就像早年上海灘的落魄生涯深刻影響了蔣介石的一生、早年上海演藝圈的倒霉經歷深刻影響了江青的一生、早年漂泊北平的苦澀日子深刻影響了毛澤東的一生。

老哥們:唔,我同意你的看法。

我: 1968年北京還有一個江湖規矩,除非存在利益衝突,認識的人之間是不打架的;這就逼迫每個玩主候補玩主必須儘可能擴大自己的江湖社交圈;你認識的人越多,挨打的可能性就越小。美少年畢汝諧在1968年北京江湖結識了五花八門的哥們姐們,從而明悉中國社會的真實面貌,一輩子受益匪淺!現如今習近平的親信班底,沒有一人是他在1968年北京江湖結識的刎頸之交。

老哥們:嗯,北京人講話:不得哥們。

我:每個時代都有自己的愛情傳奇;封建時代有梁山伯與祝英台,大革命時代有刑場上的婚禮,1968年北京江湖則有彭鵬和柴家燕;有個北京玩主叫彭鵬,很有名,其父是北京市委的理論刊物前線的編輯,他的婆子叫柴家燕。有一次,彭鵬在宣武公園打群架,柴家燕等一大群婆子在旁觀戰;對方投擲石灰包,彭鵬眼睛迷了睜不開了,一下子就被打倒了,這時那些觀戰的婆子們都嚇跑了,唯獨柴家燕一個人勇敢地撲上去,把彭鵬抱在懷裡;混戰中突然冒出一個臉盤身條相當可人的婆子,雙方就此停手了,只有一個野小子不管不顧地掄起棒子,打了柴家燕一棒子!這件事當年轟動全北京,賽過了梁山伯與祝英台的愛情傳說! 這就是1968年北京江湖的特徵,崇尚野蠻、莽撞、粗魯、無法無天,有什麼辦法呢,彭鵬柴家燕就是那個時代的愛情楷模,如此愛情楷模不可能不對少年習近平的性心理產生影響。

老哥們:我越聽越入迷了;海內外只有畢汝諧是從1968年北京江湖的角度分析習近平。

我:打個比方吧,大家下功夫研究人類學,我是類人猿開始研究,而海內外所有的研究人類學的專家們都比我晚了一個階段,他們都是從類猿人展開研究的。習近平的候補玩主性格,深刻左右著當今中國的外交路線;楊潔篪在阿拉斯加會議上竟然說出中國人不吃這一套這樣粗直的蠢話,可以肯定,這句話絕非職業外交家楊潔篪所慣用的語言,也絕非國務委員楊潔篪敢於擅自使用的語言,必定得到習近平一字一句的授權!

老哥們:我聽說,1968年北京江湖,黨政軍大院子弟之間、幹部子弟和平民子弟之間打群架之前都喜歡說不吃這一套這句話。

我:網上有個視頻,習近平皮笑肉不笑地對特魯多說了一句那就不好說了;我聽了甚至打了個冷顫;想當年,1968年北京江湖,幹部子弟打群架之前,常常最後還是要試著說和一下,看看有沒有緩和的餘地,如果談崩了就會甩出這句那就不好說了,不好說了怎麼辦,只能是動手打架了!由此可見,1968年北京江湖這個時代大背景,給習近平性格打下了深深的烙印,永難磨滅。習近平在聯大談論國際秩序時說,不能誰的拳頭大誰說了算;這句話翻譯成大白話就是:因為我現在的拳頭不夠大,只能由你說了算,待我的拳頭比你大的時候,就由我說了算。誰的拳頭大誰說了算,恰恰是19 68年北京江湖的殘酷邏輯和生存法則。很顯然,候補玩主習近平這種關於霸權的表述方法,與政治巨人毛澤東鄧小平關於霸權的表述方法有很大不同,就是因為習近平是1968年北京江湖的過來人。

老哥們:唔,習近平的思維方式比較粗糙。

我:從某種意義來說 ,習近平的存在對於美國日本印度還有台灣都是福祉而不是災禍!習近平文韜武略稀鬆,市井手段皆精;武大郎開店,劣幣驅逐良幣,非侏儒不得重用;對於白宮來說,平庸習近平配屬平庸中共中央平庸國務院,真是天大的福氣!習近平雄踞中南海實為美國之福,大國競爭也罷,修昔底德陷阱也罷,習近平是一個吃硬不吃軟的好對付的敵手,他根本不敢豁出去,

像毛澤東那樣將國鼎孤注一擲;只能時倨時恭,一會兒上甘嶺一會兒黃河絕戀,搖擺不定;殊不知,美利堅民族性格天生就具有侵略性,對此正中下懷 。啊,天佑美國!平庸習近平缺乏毛澤東鄧小平那種上下五千年縱橫八萬里瞭然于胸的巨人氣質,

習近平這樣的最高統治者面對所謂百年不遇的大變局,拙於應對,只能是從失敗走向失敗,沒有別的可能。而且,習近平的掌權具有可以預見的穩定性,五年復五年,五年何其多!白宮對症下藥,必定能夠治習近平而不治于習近平。不妨設想,假如另一個紅二代薄熙來主宰中南海,以其狡黠多智、陰險狠毒、不按常理出牌的個性,必令白宮感到難纏。假如薄熙來主宰中南海,他絕對不會幹出習近平那一系列的昏招蠢招,薄熙來將大大推延中國經濟的崩潰,有效地延長中國的執政壽命。

老哥們:你的意思是說,21世紀的中國人只能從習近平薄熙來二選一。

我:是的。正如戈爾巴喬夫葉利欽的聯袂出現,是蘇聯及蘇聯共產黨必然的歷史現象,習近平薄熙來的聯袂出現,也是中國及必然的歷史現象;三十年代出生的戈爾巴喬夫葉利欽,少年時代趕上了極其血腥殘酷的衛國戰爭,成年以後受到赫魯曉夫二十大秘密報告及其修正主義路線的感召,成為所謂二十大的孩子;衛國戰爭毀滅了海量的優秀男女青年,令蘇聯共產黨的組織人事出現了一個明顯的青黃不接的年齡斷層,而當勃列日涅夫安德羅波夫契爾年科戲劇性地相繼去世后,戈爾巴喬夫葉利欽便歷史性地大顯身手,最後葉利欽智勝戈爾巴喬夫,成為蘇聯解體后的俄羅斯總統。1949年前後出生的習近平薄熙來,少年時期趕上了其殘酷性並不亞於戰爭的文革動亂,成年以後,由於其顯赫的家庭背景,成為鄧小平改革開放即修正主義路線的備受偏袒的受益者;而當胡錦濤溫家寶等等技術官僚循規退位后,習近平薄熙來便歷史性地大顯身手,習近平智勝薄熙來后,肆無忌憚地踐踏黨規國法,最終成為中國皇帝。  

老哥們:你說下去吧。

我:習近平雄踞中南海同時又是中國之禍—— 對於14億中國人民,習近平是大災禍,對於9000萬中共黨員,習近平也是大災禍!習近平內戰內行外戰外行,老鼠扛槍窩裡橫!為了保住來之不易的皇位,你肯定不知道吧,來之不易也是1968年北京江湖的一句黑話呢;比如一個人穿著很體面很漂亮的將校呢制服,旁邊人冷冷地說他的將校呢制服來之不易,懂的人都懂,就是說這是偷來的搶來的反正不是好來的;來之不易就是打砸搶的一種比較體面的文過飾非的說法。可以預料,習近平得國不正,必將殫精竭力保住來之不易的皇位,對外節節退讓,對內嚴厲施展鐵腕,鉗制萬民之口,無情鎮壓一切異己並波及馴良百姓,哼哼,自有愛國法間諜法反恐法等等伺候全中國人民!2014年,我在世界日報發表文章,超前預言習近平是山寨版毛澤東;我們這一代人何其不幸,小時候遭遇毛澤東的三面紅旗,趕上了天怒人怨三年困難時期;老了老了,眼見習近平的一系列瓮字大旗呼啦啦飄揚,導致中國經濟的崩塌進入倒計時;正是因為有了習近平,中國共產黨的跨台也成為一個可以討論的現實問題。

老哥們:有道理。有道理。

我:習近平畏威而不懷德, 踉踉蹌蹌地帶領中國走到眼下這一步,令我悲哀地想起宋代馬定國的兩句詩:三十年來無定論,到頭奸黨是何人!

 

澳洲禁聞安卓APP,其它網站沒有的澳洲禁聞
🔥法國猶太老闆:神告訴我們,只有一位中國人能救人類
🔥華人必看:中華文化的颶風 幸福感無法描述
🔥解鎖ChatGPT|全平台高速翻牆:高清視頻秒開,超低延遲
🔥探尋中華復興之路,必看章天亮博士《中華文明史》
免費PC翻牆、安卓VPN翻牆APP

來源:北京之春



from 情系中華 - 澳洲新聞網 https://ift.tt/OtUVkg3
via IFTTT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