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29日星期日

時薪18刀半年存下$5萬!墨爾本華裔大學生成功買下豪華公寓

一名墨爾本男子在大學二年級的時候為自己買了一套豪華公寓,簡直出乎所有人的意料。

今年5月,21歲的小馮(Adam Feng)從墨爾本東區Glen Waverley的Sky Garden項目購買了一套「高端」豪華公寓。

這名皇家墨爾本理工大學生在咖啡館工作,時薪18澳元,但他卻成功買下了一套價值51萬澳元的一居室公寓。

小馮,「我跟家裡人關係一般,我想離開父母,和女朋友住在一起。所以我找到了另一份工作。」

第二份工作也是在咖啡館打工,這一次的報酬是每小時21澳元。

他每周工作7天,每天工作8小時做咖啡師,同時還兼職學習人力資源學位。

「我沒有社交生活,」小馮承認。「但我六個月就存了5萬澳元。」

他表示,在他的巨額儲蓄中,有五分之一要歸功於他在新冠疫情爆發之初股市探底時入市的決定。

「我把每周的積蓄都用來投資了,」他說。 「在疫情初期,所有股票價格都處於底端。我五分之一的資金來自於此。」

小馮14歲起就開始工作,先是在父母的麵包店工作,然後在其他各種招待業場所工作。

「我沒有什麼要花錢的地方,所以我就把錢存起來了,」他說。「我也不喜歡和朋友出去玩。」

但即使有5萬澳元的存款,也不足以滿足獲得銀行貸款所需的20%首付——10.2萬澳元。

小馮的父母先支付了剩餘的部分,但他後來全部還清了。他父母的企業也成了他向銀行貸款的擔保。

根據Digital Finance Analytics的研究,父母平均投入超過9.4萬澳元來幫助孩子進入房地產市場。

DFA稱,父母銀行的規模超過了滙豐(HSBC)、AMP和昆士蘭銀行等知名銀行,其貸款規模約為350億澳元。

小馮瘋狂的工作時間——每周56小時——很大程度上得益於新冠疫情。

他要上20個小時的課,但由於都是在線上進行,他可以在咖啡館工作的時候上課。

「我勉強及格了,」小馮承認。

然而,Covid在其他方面沒有幫助。

小馮還表示,他可能是匆忙做出了購買房產的決定,因為自他5月份買房以來,墨爾本已經經歷了三次封鎖,最新的封鎖還在繼續。

他的工作被暫停了,所以他一直在消耗他的儲蓄,依靠他的父母支付抵押貸款。

他覺得自已是因為有壓力所以想買房,因為他的女朋友比他大四歲,而且「所有和她同齡的男孩都想買房」。

位於Glen Waverley的這套公寓距離墨爾本CBD 25公里,開車半小時或乘坐公共交通一小時即可到達。

責任編輯:yxy

*以上內容轉載自1688 澳 洲 新 聞 網,FindAus對內容或做細微刪改,不代表本網站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from 澳洲房產 – 澳洲新聞網 https://ift.tt/3ynOx1n
via IFTTT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