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0日星期日

快系好安全帶吧!特朗普馬上就要開始報復了!

作者:牛彈琴

(一)

開始報復了。

後果,果然很嚴重。79歲的眾議院女議長,也終於見識了厲害。

1月17日,佩洛西率議會代表團秘密乘坐大巴前往安德魯斯空軍基地,他們將在那裡搭乘提供的,前往美軍基地慰問,並順訪布魯塞爾和埃及。

畢竟也是第三號人物,去阿富汗這樣的戰區,搭乘美國的軍機,也是慣例;而且,跟特朗普訪問伊拉克美軍基地一樣,考慮到安全因素,在代表團到達目的地前,都是秘密行動。

當代表團到達安德魯斯空軍基地時,他們很驚訝地得知,特朗普剛剛發表了一份致佩洛西的信,信中這樣寫道:

由於聯邦關門,我很遺憾地通知你,你的布魯塞爾、埃及和阿富汗之行已經推遲。當政府關門結束時,我們將重新安排這個為期7天的行程。

鑒於有80萬名偉大的美國工人沒有領到工資,我相信你會同意推遲這次公關活動,因為這是完全恰當的……

很明顯,如果你仍想通過商業飛行來完成你的旅程,那肯定是你的特權。我期待著不久后看到你們,更加期待看到我們開放和危險的南部邊境最終得到關注、資金和安全,它是如此迫切需要的!

特朗普的意思,也是很明確的:

1,聯邦政府關門,大家都沒工資,佩洛西啊佩洛西,你也休想乘坐軍機出去。

2,如果你還想去阿富汗,那也可以,那你們就改乘民航客機吧!

議員們都傻眼了,在美國,總統和國會吵吵架、鬧鬧事,那是常有的事,但總統這樣干,還真是前所未有,讓人目瞪口呆。

但總統是三軍總司令,讓誰不讓誰乘坐軍機,這是他的職權。另外,搭乘民航客機去阿富汗,佩洛西肯定心裡也沒底。

最終,看了一眼空軍飛機的議會代表團,只能乘坐大巴打道回府。

阿富汗不去了。這一次,特朗普算你狠!

但特朗普還很生氣,誰叫你佩洛西不識抬舉,竟然在邊境牆上跟我對著干,還叫我推遲發表國情咨文。

因為就在此前一天,即1月16日,佩洛西1月16日一封公開信,建議特朗普推遲發表國情咨文。在公開信中,佩洛西這樣說:

自1977財年開始採用現代預算制以來,在政府關門期間,從未有總統發表過國情咨文講話。

也就是說,政府還在關門,特朗普也別1月29日來國會折騰大家了。

特朗普咽得下這口惡氣嗎?

很顯然,他咽不下,生死看淡,不服來戰。特朗普的報復,特點也很鮮明:

1,快。所以,佩洛西16日要求他推遲發表國情咨文,他17日就立馬取消了議員們軍機的待遇。

2,准。既然你佩洛西在社交媒體上發公開信,特朗普的那封致佩洛西的信,也由白宮新聞主任發表在網站上。

3,狠。哪怕是去阿富汗,既然你無情,休怪我無義,還要乘軍機確保安全,休想!如果一定要去,那你就搭乘民航飛機去。

(二)

這不是特朗普第一次報復。

就在不到一個月前,綽號“瘋狗”的美國四星上將,就領略了其中的厲害。

當時,特朗普突然宣布,美國從敘利亞撤軍。作為國防部長的馬蒂斯強烈反對,認為這嚴重不符合美國的國家利益,希望能說服特朗普改變主意。

但特朗普針插不進、水潑不進,馬蒂斯無奈,當即遞交了辭職信。特朗普看后,總算還客氣,因此在推特上發布信息,稱讚馬蒂斯幹得很不錯,他將在2月底“光榮退休”。

請注意,是“光榮退休”!

但接下來的一幕,讓特朗普憤怒到了極點。

因為,馬蒂斯把這封辭職信發表了。特朗普這才發現,一些話太含沙射影,比如:你(特朗普)有權找個和你觀點更為一致的國防部長,相信我現在辭職下台是正確的決定。

請注意,特朗普認為馬蒂斯是退休,馬蒂斯認為自己是辭職,而且公開披露,自己和特朗普三觀不一致,憤怒之下,撂挑子走人。

按照美國媒體的說法,特朗普當時是仔細看了辭職信的,但居然沒看出裡面的門道。直到助手向特朗普解釋,他才明白裡面的各種夾槍弄棒,特朗普恍然大悟,繼而勃然大怒。

特朗普毫不猶豫地上了推特,開罵了:

當奧巴馬總統不光彩地解僱了詹姆斯·馬蒂斯時,是我給了他第二次機會。有人認為我不該這麼做,我覺得我應該。有趣的關係,但我也給他提供了他從未真正擁有過的資源。

馬蒂斯你能有今天,全是因為我;你這樣做,不太仗義了。我本將心向明月,奈何明月照溝渠。特朗普這個氣啊。

不解氣的特朗普立刻宣布,夏納翰1月1日接任代理國防部長,馬蒂斯你也別干到2月底了,馬上給我走人。

儘管兩年前他提名馬蒂斯出任國防部長的時候,他還這樣誇獎馬蒂斯:“很多人說他(馬蒂斯)是最接近巴頓將軍的人,這就是我們需要的。”

但兩年後,巴頓被他當巴豆一樣炒掉了。

(三)

這就是特朗普。說干就干,恩怨分明,一點都不拖泥帶水。

哪怕對方是第三號人物,也是毫不客氣。

但這就是特朗普。

最後,幾點粗淺看法吧:

1,特朗普就是特朗普。自從他到了華盛頓后,華盛頓的政治鬥爭煥然一新。反正,好戲連台,高潮迭起,比紙牌屋還紙牌屋。為了一堵邊境牆,愣是聯邦政府關門快一個月,創下了美國開國200多年的歷史記錄。但特朗普也放話了,不給我錢,關幾個月甚至幾年又何妨!

2,都不是省油的燈。特朗普今年73歲,佩洛西今年79歲,但感覺一個比一個年輕,一個比一個還是杠精。以至於共和黨的議員都感嘆,特朗普和佩洛西,你們都是70多歲的人了,怎麼還像個五年級小學生一樣。

3,沉住氣,真正的戰爭還未到來。邊境牆的鬥爭、聯邦政府的關門,可能還只是毛毛雨。接下來,穆勒的調查已到最後階段,民主黨剛掌控了眾議院,豈能輕易放過特朗普;一旦真啟動彈劾,以特朗普的性格,他又豈會坐以待斃……

暴風雨正在美國上空聚集,2019年,必定是一個更加驚心動魄的一年。大家準備系好吧。

來源:牛彈琴



from 情系中華 – 澳洲新聞網 http://bit.ly/2Dm2OlU
via IFTTT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