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6日星期六

老婆成植物人 老公誓死照顧 錄像卻拍到這畫面

2012年1月16日,曾之明與太太徐文娜,攜手步入婚姻的殿堂。那年曾之明32歲,徐文娜27。日子雖說不算富裕,但也頗為甜蜜幸福。2016年7月26日,這是曾之明永生難忘的日子,那天徐文娜的體檢報告出結果了:腦幹膠質瘤,陽性,醫生告訴曾先生,這種病無法治療,每天陪伴她,就是對她最大的珍愛。

徐文娜患病之後,逐漸失去了身體的各項機能。最先是不能行走,後來,語言功能也漸漸喪失。曾之明總會在她旁邊,不厭其煩地對她說:徐文娜,我愛你,你愛不愛我?一開始徐文娜還能發出“愛”的聲音,後來就只能靠手機打出“愛”字。再後來,曾之明每次提問,得到的回答,就逐漸變成了抬手、點頭和眨眼睛。去年6月份,徐文娜連眼睛也眨不動了,儘管曾之明還會繼續提問,但他再也沒得到任何回應。

徐文娜生病後,母親趙和丈夫曾之明輪番照顧。值白班,曾之明值夜班。曾之明說,妻子這種病,容易在深夜會嗆到,有很大的危險,需要有人在旁及時處理。至今兩年多的時間,曾之明絕大多數的晚上都沒有睡過覺。

曾先生:“一個男人,可能一輩子會對女人說很多謊話,都是假的。但是我在結婚宣誓說得話,我絕對不會騙她,無論健康還是疾病,我都會對她不離不棄,只要她一息尚存。”

就在前段時間,曾之明突然發現,妻子身上多處部位,都出現了淤青,而且一天比一天多。為了查明原因,曾之明在床邊放了手機進行,就讓他拍到了丈母娘使勁搖晃女兒的

曾之明懷疑,妻子身上的這些淤青,就是丈母娘趙女士造成的。而且曾之明還發現,丈母娘還沒有聽從醫生的囑咐,擅自用湯勺給妻子喂水。

從曾先生提供的視頻可以看到,他的丈母娘趙女士,在很用力地搖晃女兒,幅度確實還不小。那麼,趙女士為什麼要這麼做呢?

趙女士說,她也見證了女兒身體變化的過程,做母親的,又有哪一個不感到心急如焚的?趙女士說,女兒身上的這些淤青,確實與她有關,原因是她想通過刮痧和按摩,幫女兒疏通氣血。

而視頻中的搖晃動作,趙女士就解釋,她想通過這樣的動作,幫女兒活動身體,促進女兒身體的康復。

趙女士:“我就是這樣這樣搖的,她太久沒有動過了,這樣是不行的,我想讓她動一下,活動一下手腳。”

對於趙女士的解釋,曾之明表示無法接受,並且堅決反對這樣的行為。而針對這樣的行為,醫生表示,患者家屬對腦幹膠質瘤患者採取這樣的動作,是很危險的,因為膠質瘤長在腦幹,這是非常脆弱的部位,加上她這個狀態,頸椎的肌肉是沒有張力的,很容易造成損傷。

醫生提醒,如果患者已經進入狀態,家屬所做的一切所謂護理行為,都應該事先咨詢專業醫生,否則很有可能會好心辦壞事。

在採訪的時候,曾之明還告訴記者,妻子能撐到今天,他已然心存感激。從今往後,他也會一如既往地對妻子說出那一句:徐文娜,我愛你,你愛不愛我?曾之明相信,總有一天,他能夠等到妻子的回應。

問世間情為何物

直教人生死相許

希望奇跡能降臨到他們身上!

來源:都市現場 、深圳都市頻道



from 情系中華 – 澳洲新聞網 http://bit.ly/2WmzUK0
via IFTTT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