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30日星期三

劉鶴率「全明星」代表團赴美,貿易談判第一天遭馬永田面對面對峙

率“全,貿易第一天遭對峙

議報記者:Anna Chen

2019年1月30日 華盛頓

備受矚目的中美將於1月30日至31展開。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28日提前兩天率團抵達美國。代表團包括了負責中國經濟和宏觀政策的所有部門的領導人,被稱為“團隊”。此次談判結果將決定中美貿易戰的走向。

1月30日清晨,中美貿易談判即將迎來關鍵時刻

然而,讓劉鶴萬萬沒想到的是,8點左右,在酒店門口,他被早早守候在酒店的十余名訪民“夾道歡迎”。劉鶴的安保人員一眼就認出了曾兩次在美攔截專車的馬永田,一邊說著:“馬永田來了”,一邊上前阻攔。但馬永田還是衝到劉鶴面前與他當面對峙,要求返還被政府剝奪的企業財產和釋放被扣押的家人。

慌亂中,兩名安保人員一左一右架起劉鶴倉皇離開。馬永田繼續跑到劉鶴的專車前攔截,被安保人員推倒在地。

馬永田在接受“議報”記者採訪時表示:我的廠房被政府強拆,2002年我就打贏了官司,但一分錢沒給我,拖了16年不解決,還把我先生和我的小兒子作為人質關押起來,沒收了護照,不讓他們來美國辦理移民。2015年9月,2017年4月,我兩次在美國攔習近平的專車伸冤,不是被逼到絕路誰會這樣呢?我的財產是被政府掠奪的,所以習近平到哪兒我到哪兒,中國領導人到哪裡訪問,我就到哪兒。我的訴求很簡單,一、解決我的案子;二、讓我的兒子正常來美國辦理移民手續。

馬永田還表示,劉鶴及代表團一行在美期間,他們還將繼續到美國財政部、商務部攔截伸冤。

馬永田

***議報首發,轉載請註明出處***



from 情系中華 – 澳洲新聞網 http://bit.ly/2WsTvbq
via IFTTT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