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30日星期一

當房東就活該死掉?有些人真是跪習慣了

來源:澳洲萬邦金融

短短兩天我們就徵集到了超過一萬個簽名,在這個特別時刻我們華人可以凝聚一心,為房東,為自己說話,真的很讓人欣慰。

隨著這件事的擴散,很多後續問題開始浮上檯面,也多了不少質疑的聲音,今天這篇文章就是想要化解大家都這次活動所有的疑慮。

問題一

這次請願里大部分參與者是華人,會不會產生反效果,給社會一個排華的借口。有人甚至說華人應該主動減租,給社會一個良好的形象。

問這個問題的人,我想說你真是跪的太久了都不知道怎麼站起來了。

首先如果這個政策是針對華人的,那我們更應該團結在一起反抗,因為尊敬是靠打出來,反抗出來的。1992年洛杉磯黑人暴動,原因是韓國店主射殺了一個偷竊東西並打人的黑人女孩。黑人直接拿起武器發誓要以牙還牙,美國的國民警衛隊直接繞過韓國區域,保護白人社區。

看起來瘦小的高麗民族,關鍵時刻也沒慫,直接拿起武器去戰鬥,保衛自己的財產。

自那以後也沒聽說洛杉磯有什麼後續排斥韓國人的經歷。

相比之下,華人就沒那麼走運,黑人趁亂打劫,很多華人以為店鋪一關就沒事,結果很多店鋪被焚毀被搶劫。

為什麼華人做事小心翼翼,但到今天仍然感覺被歧視?韓國人按理說和黑人結下血海深仇,不共戴天,今天為什麼依然挺胸抬頭的活在美國呢?

我相信1992年事件如果發生在悉尼中國人身上,網上華人的評價一定是這樣的

「 貪婪的中國人,連小女孩都沒放過」

「好好想想為什麼被人歧視」

「那個店主一定偷稅漏稅,拿現金,活該」。

「好害怕,想回國【相關閱讀:還是祖國最安全,海外華人趕緊回國,謝謝了!留學生剛逃回國就後悔:我做錯了什麼?】,我是不是該說自己是日本人」

「我們華人應該出來道歉,為社區正名」。

「貪便宜,活該」

。。。。。。。。。。

這世間有一個道理,被人尊敬不是卑躬屈膝的謙順,而是無與倫比的實力。

就像我有一個朋友是做地產的,他一直對自己老闆憤憤不平。理由是從2016年海外收入取消,貸款收緊開始后,公司里很多人離開,轉去做別的行業,或自己開公司。他和幾個同事繼續留在公司,有點那種同甘共苦,和公司共存忙的感覺。

他所不理解的是,按理說他這樣忠誠,老闆理應感激涕零,在關鍵時期應給予他們更多支持,撥出更多經費給他們去做營銷。結果老闆正好做的相反,老闆引進了一批新人,把公司的客戶名單分給新人去聯繫,等於動了他們老人的乳酪,理由是:「客人在你手裡這麼久都沒買房,那就讓別人聯繫試試。」

這場景就好像是一群戰場上疲憊的士兵,原本以為後方送來了支援,結果後方帶來了督戰隊,告訴你後退一步格殺勿論。我跟他講,是因為你不成熟。從你角度里看到的是人情,從老闆的角度看到的是成本。首先你一直沒走,不是你不想走,而是走了你也不知道去干別的什麼。

有本事的早就都走了,留下來要不是利益捆綁無法走,要不就是走了也無處可去的人。既然是肯定走不了的人,那我為什麼要在乎你的感受,反正無論我如何對你,你也走不了。

任何國家體制里,利益分配不是按照公平公正分配的,而是按照成本。例如說在某某區做一個地產開發,其實是利國利民的,但如果當地居民一直凝成繩子不斷抗議,政府就知道,這麼做下去的後果很嚴重,各種成本太高,就只能放棄。

這就是為什麼流氓往往比講理的人更容易達到目的,會哭的孩子有奶吃。因為你看到都頭痛,別人處理你事情的態度往往根據你自身態度和會採取的反制手段。換句話說 

you action will decide how other people treat you

論壇里的SB還說華人主動降租換取形象。你知道政府會怎麼想嗎?

不會覺得你人好好呀,而是覺得,我剛說不趕租客,你就主動降租,說明你們的利益根本不需考慮,你們不缺錢,能挺住。就這麼辦吧,6個月不趕租客。

你不為自己利益發聲,沒人會為你發聲。就像家暴,凡事有了第一次,就會有無數次

問題二

你請願里有主動提願意給租客減租,免租,你這是出賣房東利益。

我所要表達的是我們房東並不是冷血動物,不會第一天不交租,第二天就喊滾。這點人情道理大家都懂,何況在這種疫情特殊時期。但是,我們房東所有的退讓必須基於政府同樣考慮房東的利益之上。你有保護房客的機制,也必須有保護房東的機制。

房東不應該因為有房就被單獨對待,你看待我們應該像看待任何一個普通澳洲人一樣,能被公平對待。

我們不會主動對抗國家機器,我們願意在你制定的框架下協商,前提是你必須在這個框架下也保證房東的利益,讓我們損失最小化。

所以請願的減租闡明了我們不是不通情理,但政府必須有相應的交換和保障。

問題三

房客是弱勢群體,房東在關鍵時刻不能為富不仁

首先房東普遍比房客有錢是真的,但是不代表房東的處境會更容易。首先,想象一下房東也失業了,他/她該怎辦。這種情況下房東不但要還自己的貸款,還要還投資房的貸款。

有房子的人連社會福利都拿不了。

政府說房東6個月不準趕房客。請問我可以6個月不交水電費,市政費,學費嗎?這6個月貸款我可以不交嗎?租客跑單後有人能保證錢一定能追回來嗎?

很多房客是沒錢買房,在我們苦逼積攢首付時,他們是不是拿錢去旅遊和吃喝玩樂去了?很多年薪超過10萬的人依然選擇租房,難道他們依然是弱勢群體?

你既然覺得有錢就該付出,說這些話的人,如果政府每周強制扣除你收入的10%去做慈善,你願意嗎?如果是合理合法積攢下來的錢,為什麼就要被道德綁架呢?當你說你不能趕租客6個月的時候,你就是在徵用我們的房子做福利啊。徵用難道不需要付錢。

法律到底是按公平公正,還是誰弱誰有理?

問題四

華人囤房太多了,就是要修理一下你們

有人說華人房多,我笑了。

Port Stephens市長Bruce Mackenzie:54套房產。

Auburn副市長Salim Mehajer:24套房產,同時還作為建築商、開發商、顧問、樓宇監督管理員拿工資! 

Fairfield市議員Joe Molluso:14套房產。

Canterbury市議員Con Vasiliades:11套房產。

Botany市議員Stan Kondilios:10套房產。

Fairfield市長Frank Carbone:9套房產,另外,他還是好幾個房地產信托的受益人。

Holroyd市議員Eddy Sarkis:8套房產。

Fairfield市議員Lawrence White:6套房產。

Waverley市議員Andrew Cusack:6套房產。

Randwick市議員Kiel Taylor Smith:5套房產。

Parramatta市議員Pierre Esber:5套房產。

這位小哥30歲前買了170套房,被媒體奉為投資大師和勵志英雄,他的故事被廣泛報道。人家一小時咨詢可以收幾千塊。

那群跪太久的華人,我問你們,怎麼別人買就是勵志和理財,我們買就是炒房了呢?你是不是當雙標走狗太久了,都不知道說人話了呢?

人家買房多是成功,可以開班教書,可以開中介幫人找房,我們就像老鼠一樣躲起來?

睜開你們的眼睛好好看看,澳洲房子都在誰手裡。

問題五

華人沒有政治覺悟,這個時候不要談個人利益

 這個我就更奇怪了,我們如果合理合法賺的錢為什麼不能要求政府保護我們的利益,難道房東不是人?

照你們所謂的政治覺悟觀點來說,那報紙說中國病毒【相關閱讀:「中國病毒」實為「中共病毒」】你也別抗議了,本身也是先在中國爆發,雖然起源在哪裡誰也不知道。

報紙污衊中國企業掃光澳洲醫療產品,你也別辯解那件事是一月份,澳洲疫情還沒爆發。那就忍吧,誰讓我們是少數派。

Ryde council 把華人大片居住區劃為遺產保護區,你們也別抗議,今日悉尼也別報道,按照你們的理論要注意形象,本身房子都被華人買走了,別讓澳洲人看到我們眼裡只有錢,要入鄉隨俗。

你們平時罵中國人搶奶粉吃相難看,我也沒看出老外搶廁紙時素質多高啊。超市員工都說,每個人突然都尖酸刻薄,看你買東西多了都不爽啊。

咋的你要說,那些沒素質的人是因為沒有純正的日耳曼血統?

我舉一個不太好的例子,澳洲很多人對黎巴嫩人既煩又怕,人家小日子依然過得很滋潤,悉尼整個西區開發都被壟斷了。Cronulla 海灘鬧那麼大,今天依然在悉尼橫行霸道。

黎巴嫩開發商的樓盤屢次出問題,怎麼沒人找他們社區麻煩?因為大家都喜歡捏軟柿子。

我不是鼓勵華人當無賴,但想不被欺負,你自己先要勇敢起來。我們華人總把懦弱當美德,什麼退一步海闊天空,吃虧是福,我是個簡單人我想過簡單生活。華人被欺負就是因為你們這幫人。

賊永遠光顧自己曾經得手的地方。當女性被施暴后還沉默時,根據犯罪統計她們會90%以上概率再被人施暴。

(這句話送給那群懦弱的SB,跟你們一個民族我很無奈)

我們捍衛的不是房東的權力,而是憲法給予人民財產權不受侵犯的權力。我們抵制的不是租客,而是抵制撕毀契約的行為。你今天是房客,但你明天就是擁有資產的房東,您不想自己的財產被保護嗎?

你做弱者是你的自由,我做強者是我的選擇,互道一聲SB, 挺好。我不會沉默。



from 澳洲房產 – 澳洲新聞網 https://ift.tt/2UL1joZ
via IFTTT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