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4日星期五

重慶訪民北京喊冤遭拘留 當局暴力抄家孩子飽受驚嚇

作者: 自由亞洲電台

今年2月20日,十餘名重慶前往北京新華門表達訴求,被地方截訪官員接回。目前,他們全都被重慶警方拘押。其中一名訪民黃倫的住宅還被警方強行撬門抄家,扣押了他的電腦、u盤等物品。這一抄家令家中的訪民幼子受到驚嚇。

重慶十餘名訪民2月20日集體前往北京上訪,並在新華門喊冤。22日他們全部被押回重慶,關押在重慶北碚區及渝北區等分局。

被抓訪民劉代剛的兒子劉高勝23日接受採訪時表示,家屬目前尚未收到任何通知書。他猜測,父親和其他訪民或被以「尋釁滋事」為名拘留。

劉高勝:「現在我們家屬還沒有收到通知書,昨天下午應該下了火車,下了火車就被帶到重慶北碚區公安分局去了。一直都沒有消息。我也打電話問過,他說,可能今天下午會被送去拘留。」

記者:「他們有沒有說什麼原因要拘留?」

劉高勝:「沒有原因。他說,新華門那裡不是的地方,之前我也被拘留過。他們就以尋釁滋事的罪名打壓我們訪民。」

另一名訪民黃倫,他與租住的單位22日晚遭到當局查抄。他的妻子告訴記者,當時她不在家中,重慶市九龍坡公安分局、地方派出所的警察和村委會幹部等二十多人押著黃倫返家,強行撬開房門搜查,並扣押了電腦等物品。家中的幼子受到驚嚇,目前吃不下東西,還一直嘔吐,

「我20號那天打一個電話給我,之後沒有到家。我就去派出所(詢問)。昨天八點多,他就把人(黃倫)押到我門口,我沒在家裡面,他們就自己喊人把人打開,把我家裡面銀行卡、電腦、兩個手機、內存卡全都帶走了。家裡翻了兩個多小時,8點多鐘來,10點多才走的。把黃倫用手銬銬起來的。家裡面柜子這些全部是他們撬開的。」

記者:「您有沒有問問您老公情況?」

對方:「沒有(不讓說話),拘留證什麼都沒有,就是我們九龍坡公安分局的、派出所的、村委會的,來了二十多個人,開了四輛車。」

記者:「小孩昨天嚇到了,現在怎麼樣?」

對方:「現在最小的小孩好像生病了,從昨天到現在都沒有吃什麼東西,一直吐,可能是嚇到了。因為從來沒見過那些人,一下子二十多個人進去。」

黃倫的妻子質疑,他們家被三年,問題遲遲沒有解決,此次丈夫赴京遞交材料,不知道違反了哪條法律,而且若是在北京違法,為何又要帶回重慶關押?

「我說我老公違法應該在北京那邊拘留,不可能回到重慶這邊拘留。我說,就是這邊房子拆了,房子、土地、財產全都給我推掉了,現在三年多了都沒有理我們,就是到北京相關部門交材料,違法了嗎?他們也不說話。」

這是重慶的訪民們第三次前往新華門喊冤,劉高勝說,當地大規模進行城市開發項目,強征強拆事件頻頻發生,他們都是在當地投訴無門,只能前往北京上訪

「我們重慶大規模的發展城市開發。這些人普遍都是被政府強征強拆的,就像我家2013年政府被強拆了,至今沒有給我們賠償,一分錢賠償沒有。這些人都是出於無奈,沒有辦法的情況下才跑到國家最高機關那裡去喊冤。因為走投無路了,相關部門相互推脫,都不理我們這些訪民。」


黃倫的妻子說,昨天警察抄家嚇壞了家中的



from 情系中華 – 澳洲新聞網 http://ift.tt/2lyArs4
via IFTTT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