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6日星期日

兩會瘋狂維穩截訪者衝擊旅館 訪民韓素華喝葯抗議命危

韓素華被截訪

正值中共即將在3月初召開「兩會」,當局急於「維穩」,各地截訪人員瘋狂抓捕訪民。截訪人員周日清晨強闖訪民韓素華的房間,要將她抓回河南,悲憤之下,韓素華將自己反鎖到喝下一瓶農藥,目前正在搶救。

事發時在現場的訪民趙春紅接受本台採訪時稱,韓素華喝葯後不僅不打120求救,還根本不管她的死活,強行拖到車裡帶走:

「今天早上7點多鐘,當地就要強行帶走她,我報警了,他們限制我的自由,韓素華說你要是非要限制我的自由,我就以死抗爭,結果她就跑到衛生間喝了葯,當時人已經不行了,人已經發軟了,鄭州政府還不管她死活,給她強行拖到車裡,我去阻攔著車,他們把我拽到邊上去了,我報警但警方遲遲不到警,警察不管韓素華的死活。我有警察的照片,登記是鄭州警方登記的,韓素華真要是有三長兩短,政府也是有責任的。現在已經非常瘋狂,根本不管訪民死活,老太太在那麼大歲數的情況下,還要強制帶離。」

據訪民發來的視頻顯示,韓素華正在307醫院搶救,還在昏迷當中。

本台記者就此致電307醫院,但對方在得知記者後拒絕接受採訪。

據了解,韓素華原籍上海,早年在香港經商,並獲得了香港居民身份。上世紀九十年代,因經營家族生意有道身家已達5000萬港元。但其後遭到河南籍丈夫王平欺騙假離婚並轉移資產,又因法院審判不公,於十年前開始上訪之路,但河南政府為了阻止她,雇凶對她進行多次毒打,關押黑監獄20次,期間進行羞辱虐待,還搶走她的身份證使她無法返回香港。

在京訪民呂動力告訴本台,今年可能適逢十九大,當局的維穩變的非常瘋狂,去年以來已經發生多起訪民因截訪而死在上訪途中的事件:

「韓素華為了在衛生間內服毒以死抗爭人身自由權,報警北京110不出警,現在韓素華服毒後被強行帶走,生死未卜。一年一度的兩會又到了,在京經肆無忌憚地截訪、踐踏人權又開始了,每當北京有重大活動,地方政府都會夥同北京黑社會抓訪民,願這一次北京警方能服從中央領導,依法保障公民權利,不要讓韓素華像四川楊天直、遼寧陳沈群一樣命喪非法截訪。」

韓素華曾在2月4日凌晨在北京市西城區府右街派出所內服毒自盡,以此抗議警方無故關押訓誡。韓素華當天在社交媒體發帖敘述她在上訪過程中的遭遇及服毒自殺的原因稱,比死亡更可怕的是血腥維穩。

韓素華喝農藥是今年第二起訪民自殺事件,本月初,江蘇省無錫市殘疾訪民胡青妹在北京中南海側門外服毒自殺,抗議警方把她雙目失明的母親強制帶走後匿藏,至今下落不明。



from 情系中華 – 澳洲新聞網 http://ift.tt/2lVhC2u
via IFTTT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