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5日星期六

良心犯張海濤入獄近三個月 妻探夫心切監獄拒接電話

作者: 自由亞洲電台

新疆被新疆重判19年。去年12月初轉送阿克蘇地區沙雅監獄。由於監獄方要張海濤先接受3個月的入監教育,還需通過考試才準會見家人。張妻對此心急如焚,她說,對此致電沙雅監獄,但對方人員拒溝通。

新疆異議人士張海濤被新疆法院「罪」判囚19年。兩個月前被移送阿克蘇地區沙雅監獄羈押。張海濤的妻子李愛傑2月25日告訴自由亞洲電台,自她寫給的家信和禦寒衣物等,都被郵局退回後,最近多次致電監獄方,詢問何時可以探監,但遭對方掛:「年前的12月23日接到入監通知書時,監獄的徐警官告訴我們,大概可以在3月10日左右安排家屬會見。我於2月21日打通了沙雅監獄的電話,接電話的孟姓女工作人員告訴我,已經請示領導了,說張海濤目前還處於入監教育期間,期滿考試合格後,就通知我們家屬會見。我問入監教育什麼時候期滿,她說考試合格就期滿了。我問考核合格、不合格有什麼依據、標準,這名工作人員說要根據張海濤自己的情況、自己的努力。我又搬出向律師諮詢的法律條文:入監教育考核合格後,家屬才能會見,這樣的規定是沒有法律依據的。這位工作人員說她回答不了,需要懂監獄法的專業人員來回答我」。

李愛傑說,她對監獄方的回答感到憤怒:「我憤慨說道:『入監教育考核合不合格,是你們說了算,張海濤如果永遠不合格,是不是我們就永遠見不到他!』。『你這是無理取鬧、干擾我的工作!』呯的一聲電話掛斷」。

李愛傑說,她曾於12月9日給張海濤寄去衣服和信件,可是在一個月後被退回。退回的原因卻是「張海濤拒收」。1月13日,李愛傑多次致電沙雅監獄,但無人接聽。她說:「從2016年12月2日至今,這麼長的時間,相信海濤有很多的話要寄給親人,為什麼我們沒有收到海濤的隻言片語。我於1月9日寄給海濤的錢,不知道什麼原因,歷經一個多月時間,於2月17日他才收到」。

張海濤因在網路發表文章批評中國政府在新疆少數民族地區採取的管理方式、撰文針砭時弊以及幫助訪民維權,被新疆當局指向境外泄露國家機密,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等。他被羈押一年後,於去年被烏魯木齊中級法院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和「為境外、刺探、非法提供情報罪」,判處有期徒刑19年,張不服判決,提起上訴,被新疆高院駁回。

李愛傑說,她和兒子小曼德拉非常想念張海濤,擔憂三個月期滿後,監獄方以「張海濤未通過考試」為由,不準會見家屬。她說,近期將前往沙雅監獄:「我非常擔心我們能不能成功會見海濤,從未謀面的兒子小曼德拉能順利見到爸爸嗎?我也擔心遠在沙雅監獄的丈夫張海濤是否還在經歷非人的待遇。近期,我將再赴新疆,帶小曼德拉到沙雅見父親。我懇請各界親愛的朋友,繼續我們母子新疆行」。

張海濤關注組負責人,目前滯留在泰國的難民吳玉華對本台說,沙雅監獄拒收李愛傑寫給丈夫的信是一種報復行為:「監獄拒收李愛傑家信,一是報復她公開丈夫的遭遇,二是為避免張海濤收到家信,感受到精神支持,影響監獄對他的思想控制。另外,入監前,張海濤受過嚴重酷刑,有間斷腹痛癥狀達兩個月,而沙雅監獄醫院形同虛設,張海濤的健康令人擔心。他的安全也同樣令人擔心。因為沒有任何關於他的信息傳遞出來」。

吳玉華在此呼籲國際媒體和國際人權機構向張海濤家人伸出援手,同時關注中國所有良心犯家屬的現狀。



from 情系中華 – 澳洲新聞網 http://ift.tt/2mr0SOM
via IFTTT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