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8日星期二

進過 小黑屋 海關問過哪些奇葩 考題

川普上台後緊縮移民政策,美國局官員在上似也日趨嚴格,致近來頻有華裔傳出入境被關「小黑屋」。家住阿罕布拉市的李小姐近日入境時也遭遇一些困阻,兩次進入「小黑屋」,不過所幸仍成功入境。

早先一位澳洲男子在進入美國國境時,因表示專業是師,被官員要求當場寫一段代碼。該新聞引起不少華裔留學生議論,在網路上紛紛分享自己被邊境海關考過的專業題目,包括使用什麼建築工程軟體,被要求畫Hello Kitty,現場做一道GRE數學題,被問元朝後是什麼朝代,喜歡柴可夫斯基什麼作品等各類「奇葩」問題。李小姐由於對此早有耳聞,也知道近日邊境常有意外,還特意準備不少資料,沒想到邊境官根本不看仍要審查兩次。

說說那些海關問過的奇葩「考題」…

海外華人圈裡常流傳這樣的調侃,「拿得了美國簽證,未必能進入」,不知道各位小夥伴當初來美的時候,有沒有體會到,到現在為止,走過最具挑戰性的路,是美國海關不按理出牌的套路。

你以為護照證件齊全就能順利?現在可能還要看看你的專業背景知識是不是過硬,會不會在與海關的限時「快問快答」中露出破綻。這不,最近,一個澳洲哥兒們入境美國紐約的紐瓦克機場,就遭到了被要求現場寫代碼的挑戰。大家一起來感受一下他的神奇經歷。

圖片來自mirror,版權屬於原作者)

入境美國要考代碼

24歲的澳洲小伙David Thornton是一名軟體。剛在歐洲留完學,回家前來美國度個假,2月初在美國紐約紐瓦克入境。

排隊的時候,David前面一名男性因為在美國曾經被拒絕入境,就被帶進了詢問室,附近還有CNN的記者在播報關於川普「移民禁令」的最新消息。所以等待的時間比平時都要長,不過David稱自己也已經料到了。終於輪到他了,海關人員開始問問題。一開始畫風都很正常,問問他來為什麼來美國,之前有沒有來過美國,準備在美國待多長時間等等。

(圖片來自Ethereum,版權屬於原作者)

就在David覺得自己已經沒啥問題,拎起行李箱準備過關的時候,畫風突然扭轉了一下:海關人員問了David是幹什麼工作的。

」,David回答道

誰知道,海關接著問他:「那你會寫Python(一種計算機程序設計語言)嗎?」David說:會呀。緊接著,又來了一個問題:我這有個問題,我在嘗試著寫代碼,你能幫我嗎?

據報道,那位海關人員還真的開始讀電腦,David只是想趕快入境,所以說自己能幫忙。結果,海關人員還真的給了他一張紙和一支筆讓他把答案寫下來。

(圖為David,圖片來自facebook,版權屬於原作者)

David說,這個過程就像「一場CS考試」,「海關人員先是拋出一個問題,然後根據前一個問題繼續追問,以試圖證明我沒有在撒謊」,「雖然不像你聽說過的Google級別的專業考試,但也確實是場小測驗」。

但還好David經住了考驗,安全過關。他打趣說:「難道代碼不過關的工程師就不能入境美國嗎」?不過,對於自己的這場經歷,David也只能建議大家:「看來入關之前還真有必要複習一下專業知識」。

海關奇葩考題大匯總

其實,不止是David入境美國被層層拷問,評論區中的小夥伴們的神奇經歷絕對會讓你目瞪口呆!小夥伴們快來看看海關都會考你什麼學術問題,為下次入關提前做好準備!

Huyanng:紐瓦克的機場有毒

華晨宇要嫁人就嫁給我妹:上次入關那人問我OPT什麼工作,我說建築工程設計,他馬上問我你們還在用AutoCAD嗎?………我說嗯,有時候也用Revit…………他很滿意

一顆Xin開始了第二人生:紐瓦克的事特別多,而且莫名其妙的。我假期回國,開學回來的。海關問我GPA多少,我說3.7。他居然說我一定是作弊的。。。WTF?我他媽差點炸了,無奈壓住火氣解釋。後來轉念一想,感覺他是故意在惹毛你,然後找茬,排在我前面的學生也被這麼問了。。。

CZheng喵:我第一次入關的時候海關讓我畫個hello Kitty

傑西卡傑:你這麼一說,我才意識到SFO是蠻奇怪的!我有次拿J1入境,一個學期的交流,我還是學文科的,不知道為啥就把我帶進secondary screening了。在一個房間等著,還有幾個人在,把我護照拿走了一會兒,然後就還回來了,officer也沒搜我行李也沒幹嘛的就送我出去了,可能是隨機的吧。沒事確實別從三藩走。。

GGG不見了:我曾經說自己今後要讀研。海關現場給我搜了一道GRE的數學題

我還能說什麼

rinrinrinrinrinrin:我說我是甜點師,當場給我一袋奶油開始裱花,並且寫出五種基本蛋糕體的法語名稱

laskde:用中文問我專業,知道是後就問我元之前是什麼朝代

王揚王小呆:我入關的時候說自己在法學院,真的問了法律問題…

CHAOHOMS:有一次過海關,海關問我什麼專業,我說business。然後他問我學了什麼,我想了一下,好像什麼都沒學啊?????後來太緊張憋了半天就憋出個balance sheet, debit在左邊credit在右邊:)

鹿納米:這就是我哥哈哈哈哈哈哈哈,【海關:你上高中?哥:嗯。海關:學過美國歷史嗎?哥:正在上這門課。海關:南北戰爭里誰贏了?Robert Lee,還是另外一個?】給我辦理入境的大叔在旁邊快笑抽了

我下樓後過了半天我哥才下來,他被問了十分鐘美國歷史

小小夏Xahnaz:美簽面簽的時候大使問我是學音樂的么,你喜歡柴可夫斯基哪些作品?

海蒂世界代理:紐瓦克特別毒,上次過海關非要問我為什麼才大一不是大二,我也想大二了ok??

41and5:紐瓦克入境官真的有毒,有次閑得發慌跟我探討要有多少錢才能夠在美國生活下去

小丫魚日草:前年休假回來過海關,聽到隔壁的海關問:你SAT多少分????

梧海里有個胖兔Lipton:而我以前得到的問題都是,為什麼一個中國人要來美國讀歐洲歷史??

義忠仁巴拉圭科力蛙:記得第一次從LA入關,問我來讀什麼專業,我說化學,然後直接問我幾個元素的英文和幾個反應產物是什麼….

Abby_W語:用中文跟我說:你的英文實在太爛了,去美國一定要好好學習

FrankAtANIS:當年美簽時問我c井和java的區別。並沒有覺得奇怪啊……

緣木TT:入境的時候問我要成績單說你體育才得了個c真差

基德不愛吃魚:中國夢的內涵是什麼

越南駐滬辦主任:我當時在紐瓦克入境,海關大叔問我做什麼的,我說在澳大利亞領事館工作,他問我為什麼你是紐約口音不是澳洲口音

還問了我什麼情況下會拒簽一個申請人and如何判定假結婚

方忘河:我也被考了…我說我以前學ir,海關的哥們問theoretical politics or comparative politics,我說,哥,其實更international history…然後他將信將疑給我過了

你TM管這叫治好了:有一次被問工作是什麼,我說我是『Patent attorney』,然後就默默訪問過境了,估計是想不出問什麼。。。。

莉莉張粒粒安:我入境時也被問我研究生畢業論文寫什麼現場說一下我的觀點

入關通關寶典

大家看了這些奇葩考題,是不是有些懵圈呢?來來來,憋方(慌),小編這就給你送上參考答案。

摸清移民官的意圖知己知彼百戰百勝

你要知道,移民官的工作就是查明哪些入境乘客,可能會在這個國家搗亂,要麼犯罪,要麼非法居留。而你的任務,就是確保,不引起他們的懷疑。因此,對於所有入境旅客,他們一開始都持有罪假設的態度,直到你列舉種種證據,證明你是清白的。

有時候,移民官只是想增加他們盤問可疑人物數量(這樣上報起來,報告會好看一些),如果你有幸被選中二次抽查,不要太放在心上,畢竟你對於他們來說,只是一個數字。

記住,回答問題的時候,別緊張,否則會引起他們的懷疑。當你表現淡定以後,移民官會開始對你的干擾。

有時,假如移民官懷疑你違法,他們可能會強制你簽一些文件,記住,不要亂簽字,你有權利這樣做。

(圖片來自The Intercept,版權屬原作者)

知道如何回答移民官的問題,要有細節但不要太詳細

移民官一般會問這些問題來判斷你來美的目的

為什麼你來這裡(Why are you here?)

為什麼你要在這裡停留?(Where will you be staying?)

你將會探望誰?( Who will you be visiting?)

你將會在這裡停留多久?(How long will you be staying?)

你帶了多少錢?(How much money are you bringing?)

小心那些坑爹題型

有時候移民官會出一些「坑爹」題型來找你的漏洞。

例子:Brian入境的時候,就被詳細查問職業的詳細情況。移民官詳細問道,「你的在這裡開的公司是什麼類型的?你賣什麼產品?你的工作職責是什麼?你售賣的產品的材料是哪種類型」。Brian提供了簡潔而直接的回答後,才放他入境。

例子:Alice持旅遊簽證入境,但當移民官問及她出國目的的時候,她一時口快說,自己是來看住在這裡的男朋友的。導致移民官懷疑她有移民傾向。拒絕她入境。

不要帶那些可能引人懷疑的物品

如果你持旅遊簽證入境,但你身上又帶有出生公證,未刑公證,銀行清單的話,移民官可能會懷疑你有移民傾向,或者可能會試圖非法居留找工作,而拒絕入境。因此,特別提醒,持旅遊簽證的旅客第一次入境時,慎重回答,最好避免回答來美國找親戚,男朋友等,否則容易引起懷疑。

必要時出示回程機票

移民官通常希望你提交證據,證明你將會離開這個國家。因此必要時,你可以出示回程機票,表明你無意久留,這將會大大增加你的通關率。

雖然美國海關套路無常,但兵來將擋水來土掩,最重要的是,處變不驚,淡定回答能讓移民官滿意的問題,這樣,來美就暢通無阻了。

(圖片來自Careeyo,版權屬原作者)

小夥伴們,你們入境美國的時候都經歷過什麼奇葩經歷?歡迎大家留言,分享你的故事!來源:微信

本文標籤:, , ,


from 情系中華 – 澳洲新聞網 http://ift.tt/2m2oATw
via IFTTT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