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日星期二

紅色旅遊朝鮮車禍再解讀/九斤

作者:九斤,來源:博訊,旨在為讀者提供多元信息,文章內容並不代表本網立場和觀點。

22日星期日在朝鮮死亡32人的消息傳來,當時,我有預感是帶的團出了事情。我立即寫了一篇分析,表達了我的懷疑

這個團的組織者刁偉銘我認識,我曾經跟著他去過一次朝鮮,這次是在原來的節目上加了「」新內容,所以,他又邀請我去,時間在六月初。他給我微信說,他「18日帶團去朝鮮,25日回北京。回來幫你辦簽證」。出事當天,我微信給他,叫他「報平安」,結果沒有迴音,就預感凶多吉少。我也問了刁偉銘公司的工作人員,他們說,「經多方驗證,不是咱們的團。」

他們這樣說,更加證實了我的懷疑,因為,我知道,哪裡有消息啊?當天的七八個小時里,我一直在自由的環境里尋找各種媒體的官方消息,特別是中國的,到了晚上,才看到日本媒體有金正日去醫院的畫面。

直到25日,美國之音報到了刁偉銘和他的團的車禍,而且,當場採訪了司馬南,其他也有媒體公布了的微信截屏。因為旅行團是「紅色」背景,這就砸了鍋,死了這麼多人,使這個車禍的政治解讀大於任何正常的車禍。

不喜歡「毛粉」的人,憎恨「紅色政治」的人,一片叫好,說他們死的其所,沒有見到馬克思,也終於可以見金三胖的爺爺了,就是該死。這種話,雖然對死去的生命絲毫沒有同情心,但是,看見紅色荼毒有多麼深。稍微寬容的說,上甘嶺志願軍的死人鬼魂憤憤不平,到現在還在招他們一起去陪伴,是老天爺的安排等等。

「紅色網友」的團體裡面,開始弔唁死去的人,他們稱刁偉銘是「推動歷史前進的英雄」,「中朝人民友誼的使者」,孔慶東還稱刁偉銘為「旗手」,說「旗手可以倒下,紅旗永遠前進。」 刁偉銘應該算烈士等等。有一位叫「郭松民」的大咖,指責是美帝造成了這起車禍,理由是,由於美帝長期制裁朝鮮,朝鮮沒有錢修路,所以才害死了我們的紅色網友,所以,紅色群裡面一片怒聲,討伐美帝,進而,也開始反對美國用貿易打壓,要抵制美貨,支持普京驅逐美帝外交官,還一定要解放台灣!戰鬥之聲,此起彼伏。

在此,我說說刁偉銘,他是上海人,可能是75年出生的,應該說,沒有經歷過文革。他的家庭背景不清楚。我雖然認識他,可是從來沒有交流政治觀點,他與我談過「紅色」之外的家常話。我跟他去朝鮮,是僱主和顧客的關係。

我個人覺得,他經營的這個「紅色旅遊」的生意,和社會上任何其他生意一樣,沒有什麼本質的區別,是滿足一部分人群的需求產品。就是這個商品帶有毛左的政治觀點,按照中國的憲法,也沒有違法,至於媒體說他沒有經營旅遊產品的資格,不在我的表述範圍里。

他做這個生意很多年了,凡是和革命社會主義革命有關係的地方,無論在國內或者國外,他開發了真不少。 一樣,他請名人給他站台,做廣告,這些名人有,孔慶東,司馬南,艾躍進,郭松民,還有誰誰誰,這些名人,都享受過刁偉銘免費紅色旅遊產品。同時也成為刁偉銘紅色旅遊項目的賣點。

車禍被證實之後,司馬南接受了美國之音的採訪,他首先披露了是「紅色旅遊」團,又披露了中央電視台曾經導演過紅色紀錄片的—-她的父母也在死亡名單之中(現證實,艾辛的母親沒有去,父親帶著親戚一共五個人,全部死了)。艾辛算是名人,又引來了其他媒體的追蹤,生不如死。

那個孔慶東,說,出事當天,團里有好幾個人託夢給他。孔慶東不是信仰無神論嗎?哪家的神仙會託夢給無神論者呢,真是新時代社會主義特色啊。

從這兩個人的話來看,做人真不算厚道,難怪有人罵他們兩個人,為什麼不一起去朝鮮死。如果,這兩個人,把紅色旅遊當是一種服務於特殊人群的商業行為,起碼還有一點點人的真實,現在把刁偉銘捧上了天,已經佔了人家的便宜,玩弄了參加紅色旅遊的感情,在人家死後,還嘩眾取寵,人性之惡,可見一斑。

刁偉銘他們出事後,紅色網友們在哀悼烈士,大批判美帝,讚美朝鮮的混合聲音中,使用了一個「輕鬆籌」的電子產品,為刁偉銘家人資助,刁偉銘離開上海,到北方生活,四十多歲剛剛結婚,孩子在襁褓之中。這個善意的活動,在一天內,籌了五萬人民幣,按照南方的風俗,我也送喪禮一百零一元。

目前,那些紅色網友對朝鮮官方的處理非常滿意,因為,「中朝友誼萬歲」,金正恩在出事第二天,去看望了兩個活著的傷員,最後一天,去平壤火車站送屍體,朝鮮最高司令官金正恩出來關心,紅色享受到了最高待遇,同時,他們還對比大陸遊客在台灣車禍,蔡英文沒有到場。如果按照這個邏輯,那麼習近平也應該來關心這些死人了,因為刁偉銘他們是為共產主義奮鬥而死的,習主席不是在出事的當天還組織政治局集體學習《共產黨宣言》嗎?

然而,金正恩知道這些死人是誰,他們是來幹什麼的:他們是為共產黨意識形態延續而來的,他們是支持他爺爺發動朝鮮內戰而來的,但是,戲劇性的是,就在幾天後,在板門店,三胖自己結束了朝鮮中國和南韓美帝的戰爭,他們自己卸下了歷史包袱。你紅色旅遊的人卻為這個緣由去送了命。這可能是中國為朝鮮金家政權灑下的最後一滴血。

是不是知道這些死人是誰呢?為什麼去朝鮮?我想,肯定知道的,就是不能說,因為,現在的「紅色」和原來抗美援朝時期的「紅色」已經不是一個概念了。是路人皆知的掛羊頭賣狗肉的行當。所以,導演艾辛也不斷的向人們表示,她的五位死去親戚,去朝鮮「純是旅遊」和刁偉銘他們的「紅色」沒有關係,艾辛自己是一個紅色影片的導演,家屬要是為紅色革命事業獻身,不是一個表裡一致的體現嗎?現在卻極力脫去和「紅色」的干係,這是親人去世之外又一個沒有辦法表達的痛苦。我相信艾辛說的是大實話,我也是純旅遊純好奇和刁偉銘去過朝鮮。但是,現在幾十個人和「紅色旅遊團」紀念抗美援朝65周年死在朝鮮了,這種變態,怎麼能說清楚?

中國政府的尷尬也許在此。自己到現在還搞意識形態,在表面上還是用一樣的名詞,但是實質已經完全不同65年前,他們對自己培養出來的「紅色」的人群,也不信任,更加沒有自信心。社會已經到了一個極限的狀態,任何事情都可能演變成對他們的政權的「不安定因素」。他政府怎麼能坦坦蕩蕩的說出死人是誰呢?

中國政府的態度可能是五味雜陳,啞巴吃黃連。這是一個非常特殊的時間點。正值韓朝板門店會見,紅色旅遊團真是不自量力,逆歷史潮流非要去殺風景,他們去上甘嶺為抗美援朝招魂,不想到,自己也成了冤魂,鮮血凝成的倒是來關心過了,自己的祖國到現在連個尊重死人的官方報道都沒有。因為,政府的安全比這幾十條人命要緊。一個政府,沒有反省歷史,不敢正視歷史,沒有預見事件的發展,只能掩蓋,用金錢擺平,這樣的政府獨一無二。假如,刁偉銘這些紅色朝聖者是真的為實現共產主義的革命者,如果他們真的是富貴不能淫的「主義真」,會視金錢如糞土,那政府又有新的麻煩了。



from 情系中華 – 澳洲新聞網 https://ift.tt/2IaGP4y
via IFTTT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