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1日星期二

江天勇父母家被強裝監控 當局忌媒體到訪

英國獨立電視台(ITV)於今年2月初到江天勇父母家中採訪並於2月10日發表採訪視頻報道

來源: 博談網 作者: 蘇智敏

(博談網蘇智敏報道)遭當局指定居所居住的維權律師江天勇,外界至今仍無法得知其關押地點。警方在拒絕回答的同時,還到江天勇的父母家強行安裝攝像頭,並禁止他們接受採訪。

無正當性的攝像頭

維權律師江天勇遭中共當局以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指定居所監視居住。然而,自去年11月21日晚間失蹤,到官方承認抓人,在到今年2月21日,整整三個月,其家人和律師都無法得知江天勇人在何處,無法會見,更無從得知是否遭到酷刑虐待。

江天勇的父母在心急如焚之下,還遭到警方監視,官方意圖使他們噤聲,不與外界接觸。

?2月21日,人在美國的江天勇妻子於推持上透露,稱鄉鎮府、派出所及村裡的書記再次到家裡,強行在家門口安裝攝像頭,而家的後門也已被裝上攝像頭,其鏡頭正對準江天勇父母家。

早在19日,即傳出江天勇父母居住地河南省信陽市羅山縣澀港鎮的派出所,試圖在江父鄰居家安裝攝像頭,原因是鄰居面對江家其中一個主要進出的大門,若安裝攝像頭,警方可清楚掌握江家的任何訪客,但當時遭鄰居拒絕。

金變玲得知此消息時,20日在推特表示,稱此攝像頭應安裝在江天勇被指定監視居住的地方:「我申請要看監控錄像,看看江天勇被失去自由的三個月里到底遭遇了什麼!」過去,江天勇遭非法關押時,曾被打斷八根肋骨。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當地派出所面對媒體詢問時,稱安裝攝像頭是出於「工程」的需要,以便日後破案。

所謂「天網工程」即是為城市安全和管理需要,對固定區域進行即時監控和資訊記錄的視頻監控系統。但鄭州律師馬連順認為,警員稱的「天網工程」完全是借口,這是警方為了要對江家每個角落進行監控,並沒有正當性。

近期,自李春富律師遭關押到精神失常而獲取保候審之後,王全璋、李和平,及謝陽律師等人,也都傳出遭酷刑折磨的消息。這使金變玲十分擔憂江天勇正面臨的遭遇,她不斷發推特請外界關注,還於上月致函德國總理默克爾向其求援,並得到回復,稱德國政府願再次向中國政府提及江天勇及其他在押律師和活動人士的命運與健康。

警方的忌諱

另外,同在21日,旅居德國的獨立記者蘇雨桐也發推特說,當天有三名自稱是公安局的便衣拿著幾張報紙到江家,不滿江天勇母親接受境外媒體採訪。指江家「讓外國人壓他們」,說江的母親「睜眼說瞎話」。引來江母痛批:「是,我的一隻眼瞎了,但我說的是事實,你們公安局的眼沒瞎,卻在說瞎話!我兒子到今天失蹤整整三個月了,到現在也不知道他被關在哪裡!」

日前,英國獨立電視台(ITV)到江家採訪並播出採訪視頻。去年12月包括德國、瑞典、瑞士、荷蘭等四個國家的外交官,皆到江家探望。

金變玲向自由亞洲電台表示,當地的一位副鎮長近日亦曾到江家,警告他們不要接待外媒記者或網友的來訪。金變玲向當局喊話,要求別再打攪江天勇父母的生活:「如果你們把江天勇放了,也就不會出現媒體採訪或這麼多人關注這個事情了。」

媒體的報導、外界的關注,及家屬的不配合,顯然都讓警方十分忌諱與頭痛。而這似乎是被中共強權迫害下的人們,少數的出路。

今年1月李春富突獲取保候審,卻變得骨瘦如柴,還患上精神分裂症,需送院治療。當時,他的太太畢麗萍透過電話對警方怒吼:「楊警官,這一年半你們讓我配合,不讓我說話,不讓我跟我嫂子來往,我都聽你們的。你看看他成什麼樣了?」

長期配合警方,並相信其說詞,讓她感到十分後悔。在一封公開的感謝函中,畢麗萍呼籲709案的受害者家屬別像她一樣沉默,要站出來揭露警方罪行,否則會和她的下場一樣。

2016年12月19日,德國、瑞典、瑞士、荷蘭四國駐華使館官員看望人權律師江天勇的父母



from 情系中華 – 澳洲新聞網 http://ift.tt/2kKvAoK
via IFTTT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